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童年像花一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像花一樣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池塘邊得榕樹上,知了在聲聲叫着夏天,操場邊得鞦韆上,中有蝴蝶停上面……”

  一曲童年將我的記憶帶回了那段難忘的日子。有人說童年是海洋,無數貝殼記憶着歡樂;有人將童年比喻成果樹,果實便是童年中的啟示。而我的童年卻是像花一樣,那樣燦爛陽光,那樣天真無邪,花兒傳播者芬芳,而我的童年傳播者快樂。

  我的童年是再我老家的以個小院離度過的,院子雖小,足以讓我把這裡當成我最歡樂的天地。這裡可以算得上一個小花園,到處是各式各樣的鮮花,足足有十幾個品種,除了蒲公英、小雛菊……少數的幾個品種知道之外,其他的一概不知。這裡的花一簇簇,一枝枝緊緊擠在一起,每走一步都要格外小心,這裡的花來歷各不相同,有的是從野外移來的,有的事院子里本來就有的,還有的事拿小玩意跟小夥伴們換的。如果說春天小院子是以個花園,那麼夏天、秋天它就是個名副其實的果園了。從妖艷嫵媚的桃花變成一個個青澀小巧的果子;從一片片手掌形的葉子變成一串串、一顆顆的綠色水晶。等到夏末秋初,各種枝梢上掛滿了甜美的果實,桃子鮮嫩欲滴,葡萄晶瑩圓透,紅紅的石榴誘人可愛。我最愛的就是那熟得要滴出水來的葡萄了,雖然常常牙齒髮酸,但割捨不了。

  院子雖小,但歡樂無限;樹蔭雖稀,但清涼無比;花兒雖謝,記憶還在。如果要把我的童年比喻成一種花,那便是蒲公英,因為我的童年是快樂的,是自由的,是無憂無慮的,似蒲公英一樣飛翔的。

  浙江湖州德清縣鍾管鎮初級中學初一:悸逝去的春秋

您正在瀏覽: 童年像花一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像花一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