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李白的到來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李白的到來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日照香爐生紫煙,遙看瀑布掛前川。”這是唐代詩人李白的詩句。今天李白乘坐時光飛船來到我們家做客。我熱情的款待了李白。李白看到那在馬路上奔馳的汽車,就問我;“那馬路上跑的又快又大的甲殼蟲是什麼呀?”“那是汽車。”一會兒我打開電視準備和李白一起看家有兒女。李白又問我:“為什麼一個小盒子里可以裝下好幾個人?”我答到:“這是我們的高科技電視。”“你看,現在的汽車、電視等像你說的高科技都有了,一切都在變好。想當年我去廬山看瀑布。景色十分漂亮,現在肯定更美了。你快帶我去。”剛開始我還不想帶李白去,可禁不住他的一再請求,只好答應了。

  我和李白坐在“甲殼蟲”的身上準備去江西省九江市南部的廬山西北部的高峰。李白來到這,一時驚呆了。眼前只是臭水一汪,垃圾一堆,臭氣熏天。廬山瀑布以前那壯麗的景象已經雲嘯魂散了。李白又作了一首詩。題目:又望廬山瀑布作者:李白內容:日照香爐生紫煙,遙看瀑布臭熏天。飛流直下變汪水,疑是銀河散九天。聽完李白的吟詩我慚愧的低下了頭。

  之後,李白又想起了白帝城,想到自己在船上悠閑地樣子,四周傳來猿猴的叫聲,心情是多麼的高興。李白又讓我帶他去白帝城。還未到達白帝城,就味到了一股很濃很濃的血腥味,還有一陣陣的慘叫聲在空中回蕩。李白疑惑的問我:“你們國家和別的國家打起來了嗎?”我沒有說話。車繼續向前開着,一會兒的工夫就到達了白帝城。一眼望去,黑水黃山,再也沒有以前的靈氣了。水面還不是的漂來一堆又一堆的垃圾。那慘叫聲是由動物發出來的,那是因為人大量地捕殺動物使它們失去了親人和同伴。

  李白看到這番景象失望極了,沉默不語。我有陪李白轉了很多地方,可沒有一個可以讓李白感覺到以前那種靜、奇、美的特點。

  傍晚時分,天空中的月亮出來了,我與李白坐在小船上對酒吟詩,借酒消愁。李白看見河裡有一個月亮。他說:“月亮還是那麼美,那麼的圓,那麼的亮。人們改變了山,改變了樹,但沒有改變月亮。也許有一天,我可能連月亮也看不見了。今天就讓我去擁抱一下這珍貴的月亮吧!”說著,他投入江中去擁抱那美麗的月亮了。李白抱着“月亮”狂笑着:“我終於找到了世界上最美的東西了,是月亮,是月亮……一個大浪頭向李白撲去,李白沉入了江底……

  這場夢把我驚醒了:躺在床上,喘着粗氣,回想剛才夢中所發生的一切事。看看月亮,想着李白那狂笑聲,心中充滿了凄涼與恐懼。第二天早上,我來到學校寫下了:生態保護,警鐘長鳴。這幾個大字。

  人人都說:保護環境,人人有責。可有幾個人真的去把保護環境當成自己的責任了?作為21世紀的主人。我們要保護我們的地球;保護我們的環境;保護我們的家園!讓那充滿希望的陽光,照亮明天的未來!

  瀛海鎮第一中心小學六年級:靳玉

您正在瀏覽: 李白的到來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李白的到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