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心愛的東西---鋼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心愛的東西---鋼琴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從小對鋼琴情有獨鍾,一聽見鋼琴聲,就不顧一切地認真聽起來。媽媽見我這麼著迷,便給我找了一個比較優秀的鋼琴老師,於是,我開始了人生的鋼琴旅途…… 

  學琴學到一定的程度,到了該買鋼琴的時候。爸爸媽媽犯起愁來,這些年忙着建房子,該我找老師,已經花了不少錢,家裡的生活很節儉。如今要買一台鋼琴,豈不是雪上加霜?就在這時,外公外婆以及爺爺奶奶挺身而出,主動幫爸爸媽媽解決這個問題。哇!這真是雪中送炭啊! 

  我8歲生日那天,這台鋼琴總算給盼來了。爸爸媽媽把它放在二樓靠窗戶旁為我搭建的一個小“舞台”上。 

  我仔細觀察了一下這台鋼琴:琴上放着一個用紅色布套着的節拍器;掀開琴布,右邊放着一塊擦琴鍵的棉布;再打開琴蓋,拿掉保護琴鍵的布,裡面有52個白鍵、32個黑鍵。琴的下面有3個腳踏板。踩最右邊那個,可以使聲音保持得更久;踩中間的那個,可以使聲音變得很低沉;踩最左邊那個,可以使聲音小聲兒點。觀察完后,我迫不及待地做在琴凳上,雙手在琴鍵上跳來跳去。 

  事後,媽媽對我說:“孩子,外公外婆和爺爺奶奶之所以把這台鋼琴當作送給你的生日禮物,是因為希望你奶奶感認真把鋼琴學好,爭取多捧會一些獎盃。那將使他們老人家感到無比欣慰。孩子,但願你能不負眾望。” 

  或許是爺爺奶奶和外公外婆的大力支持,從那以後,我更加努力學習鋼琴,果然,皇天不負有心人,我幾年來捧會了許多獎盃。 

  現在,我已經會彈許多曲目了。黃虎威的《歡樂的牧童》、巴赫的《三部創意曲》、肖邦的《b小調圓舞曲》,還有海頓的《D大調奏鳴曲第一樂章》、賀綠汀的《牧童短笛》、理查德的《夢中的婚禮》更是信手拈來。 

  鋼琴,成了我最心愛的東西。這裡邊不僅僅是我對鋼琴的熱愛,更重要的是它蘊涵著外公外婆以及爺爺奶奶對我的鼓勵與期望。

您正在瀏覽: 我最心愛的東西---鋼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心愛的東西---鋼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