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學弈》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弈》讀後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們學了《學弈》這一篇文言文,讀了它以後我深有感觸。 

  《學弈》這篇文言文是一篇篇幅較短,含義深刻的古文。裡面講述的是這樣一個故事?一個年邁的棋聖弈秋教兩個學生下圍棋,其中一個學生緊記弈秋的教誨,專心致志的聽講,認真的思考。而另一個學生則以為有天鵝將要飛過來,想着怎樣用箭把它射下來。 

  《學弈》裡面的兩個人就是我們生活中的兩個例子,兩個不同的人,用兩種不同的方式來對待學習、面對人生。那個專心致志聽弈秋教誨的學生憑着他那種對學習的認真、對老師的尊重、對圍棋的聚精會神和一心一意,以後不管在學習上、在生活中、在事業上肯定會有巨大的成就。而那個在學習圍棋的時候想着其他事的學生,有兩個錯誤。第一,是在老師說話、講課時不聽講,是一種不尊重師長的行為;第二,學生在上課時,在思考問題的時候是不應該三心二意的。既然我們是學生,就應該尊重師長、同時也應該在上課的時候認真聽講。這是作為一個學生應該做的,也是最基本的做人道理。因此,我覺得在做事的時候三心二意的人,以後不管在學習上或者是生活上都不會獲得什麼成功。 

  在生活中,你是否也遇到過這樣的問題呢?如果有,就請你趕快改正這個缺點。為的是把每一件事都做好;為的是養成一種良好的習慣。

您正在瀏覽: 《學弈》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弈》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