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_6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

  這幾天,我終於把窗邊的小豆豆這本書讀完了!我很震憾,沒有任何念頭會覺得巴學園小林宗作校長對孩子的教育方法有什麼誤差。是因為我從後記中了解到了作者(小豆豆)當時同學們的情況:高橋君現為安藤電氣公司擔任“協調工作者”;美代現為國立音樂附屬小學的音樂老師;阿泰現是日本具代表性的物理學家,現居美國;天寺君為自衛隊的中英醫院致力臨床檢查的工作;大榮君為日本的東洋蘭鑒定專家之一;朔子現為御茶水YWCA的小學英語老師……九人中大多數都是有一份好工作的,至於小豆豆嘛,她是日本著名作家、節目主持人。看,在巴學園走下來的孩子們不都有一番事業嗎?這不就證明了這樣的教育方法是可靠的嗎?

  還是回到正文吧,書中講的是一個因淘氣,一年級就被退學的小豆豆後來在巴學園與同學們發生的一系列故事,這本書的優勢不在於它的內容,而是教育最有可看性,所以我就不講文中的故事,講小林宗作校長與我的老師的不同。記得有一篇是全校師生去參加泰明的葬禮。這不是培養孩子的愛心與對朋友的敬重的優點嗎?我們學校卻從來沒有這樣的活動。還有小豆豆因為錢包掉進廁所向工人借了舀子而把裡面的垃圾全部撈了出來,這種情況下,一些嚴厲的老師一定會大發雷庭,並訓斥小豆豆,而校長卻淡淡地說了句:“記得把這些垃圾放回原處”他沒有嚴厲,而是和藹。最有意思的是吃飯的時候,同學們先要唱一首“好好嚼嚼呀”的歌,再把“山的味道,海的味道”給呈現出來,吃完后還要說:“我吃過了”。這樣的做法讓孩子不會挑食,多麼好的想法呀!

  多麼希望中國所有的老師都像小林宗作校長就好了,那樣我們各朝自己喜歡的方面去努力,必會成功。 Q Q2 0 8 2 3 4投稿

您正在瀏覽: 《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窗邊的小豆豆》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