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熒屏的“戰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熒屏的“戰鬥”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記得以前,我家還沒有電視機,每當吃完晚飯,全家人便其樂融融地坐到一塊兒,談論着那些令人感興趣的話題。雖然生活簡樸,但這個家裡總是充滿了歡樂。 

  可“ 好景”不長,前幾天我家買了一台電視機,全家人常常為爭到自己好看的節目而“炮火連天 ”。唉,這電視機還真不知它“是福是禍”呀! 

  就拿昨天來說吧:下午,我早早地吃過午飯,立即坐到電視機前,用遙控器調到動畫頻道,準備好好過足一把“動畫癮”。然而,沒多久,電視機突然被調到了新聞頻道,我向身旁望望,只見爸爸正坐在我身邊,聚精會神地看着新聞,"爸爸,你怎麼能隨便調頻道,不顧及別人的感受呢?”我搶先向爸爸“開火 ”,爸爸卻反過來教訓我:“你小孩子家懂什麼!成天看那些無聊的動畫片有什麼用!還不如關心關心國家大事。”爸爸這一“ 回馬槍”弄得我啞口無言。不知什麼時候媽媽已“閃 ”在屏幕前,頻道也被調成了《 為您服務》“ 你怎麼能這樣呢?”爸爸嚴肅地對媽媽說,“不關心關心國家大事,卻看這些。 ” “ 什麼國家大事!小家顧不好還去顧大家。”媽媽向爸爸“反擊 ”道,兩眼卻仍盯着屏幕。“ 先有小家,才有大家,懂嗎?”爸爸火了,媽媽兩眼盯着屏幕,不耐煩地向爸爸擺擺手:“ 算了,我沒工夫和你討論。”正在這時,奶奶來了,她說:“看這些有什麼意思,還不如看戲劇呢! ”說著,電視又被奶奶調成了戲劇頻道,“ 媽,真不知道這些老掉牙的東西還有什麼用。”爸爸不滿地嘀咕道,“ 哼,有什麼用?它是我們祖先的優良傳統,不能被我們這一代給糟蹋了!你們呀,也得多看,多學。”聽完奶奶的“教導 ”爸爸像泄了氣的皮球似的回到了書房,,媽媽也“自覺 ”地去了廚房,我也只好回到了自己的寢室。 

  躺在床上,我不解地想:為什麼他們為爭電視而鬧得不可開交呢?為什麼就不能互相體諒一下呢? 

  電視機啊,電視機,你給我們全家人帶來了樂趣,卻又使我們全家人為你而鬧得不可開交,我既恨你又離不開你,這究竟是你的錯,這究竟是你的錯,還是在提醒我們應該多為別人想想?

您正在瀏覽: 熒屏的“戰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熒屏的“戰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