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關愛的故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關愛的故事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的記憶里,一直有一位令我充滿敬意的人,他,是一名普通的警察,卻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為什麼?那要從那一天放學說起…… 

  那天放學晚了,一想到晚上有3小時的英語課,我就恨不得飛回家去。我看到前面的紅綠燈壞了,汽車卻有秩序地走着。原來有一名交通警察在路口指揮。只見他站在馬路中央,一手拿一面黃旗,口裡含着一個哨子。馬路上有長長的,後面冒着煙,沉悶地吼着的大卡車;有小巧玲瓏,夾着尾翼的小轎車;有梳着兩條“大辮子”的有軌電車……站在馬路中間,交警難道不害怕嗎? 

  我開始着急了:這是車多人少的時候,要什麼時候才能過去呀!我往前邁了一小步,看到一輛大車飛奔而來,我嚇得連忙退了回去,交警沖我皺皺眉頭,揮了揮右手的旗子,示意讓我站在人行橫道上不要亂動。完了!我被交警冷落在一邊了。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在那裡踱步,心裡開始埋怨:明知道我着急,還不讓過。此時的我,卻一直沒有注意到那位交警趁車少的時候,放下旗子,轉身悄悄瞄了一眼我,看看我有沒有忍不住又往前走,生怕我再往前走一步,背川流不息的車撞到。 

  我早忘了自己急着去上課了,心中充滿了對這位交警的不滿,憤憤地想:這個交警怎麼這樣!站得那麼高,肯定看到我着急的樣子了,還比讓我過去,都說“以人為本”,“軍民魚水情”,他不讓過我自己過!我便邁開腿,跳下人行橫道就開始往前跑。“哎!小朋友,別走!”那位交警連忙又揮旗又吹哨地叫我停下。我在馬路中間的護欄那裡站住了,交警就在我旁邊。 

  “你怎麼沒聽我的話?這樣做多危險啊!”交警細細的眼睛使勁盯着我,弄得我有些害怕。他對我說,語氣有些溫柔的責怪:“要是真出了事怎麼辦?這樣太危險了!再稍微等一下啊,我肯定會攔下這邊的車讓你過的。”他對我說完,手中的黃旗一揮,攔住了一輛車。“快過去吧!”還對我笑了笑。我的心突然開始顫抖,此時的交警是那麼和氣,彷彿就是鄰居家友善的大哥哥一樣。我羞愧得難以自持,以自己最快的速度向對面跑去。原來是我誤會了他!我恍然大悟,他想讓我過去,他也在為我着急,可我卻毫不領情,竟然還生他的氣,真是太不應該了! 

  我跑出很遠才聽到汽車迫不及待地飛馳的聲音,顯然他是等我走遠后才放行的。我心中充滿懊悔和慚愧,那位交警真好!他們不正是“為人民服務”嗎?他們的精神令我們尊敬,我把他這種品質保存在心裡。我一定要向他學習,長大做一個對人民,對社會有貢獻的人!

您正在瀏覽: 關愛的故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關愛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