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上課你發言了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上課你發言了嗎?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上課時,遵守紀律,積極發言,不開小差。這是每個學生應盡的責任。我卻不愛舉手發言,在上課時老師很難看到我發言的身影。 

  那是開學的第二天。“叮鈴鈴,叮鈴鈴……”開始上語文課了。老師走進教室在黑板上寫下了第一課的標題,要同學們一起念出來“第一課,少年旅行隊!”在學習這五首散文詩時,老師是按照一首一首的方法學的。學習的過程中老師提出了很多問題,我很想舉手,但又怕說得結結巴巴的,同學們笑話我。儘管老師說,不要怕,說錯了都不要緊。但是,我還是沒有那個勇氣。 

  當高老師提出了課後的一個問題:“課文每個部分都有一個小標題,小標題有什麼作用?”時,我趕緊看我的書上,我正好寫出了這個問題的答案。我心想:如果我舉手發言的話,就不用拚命的去想了,可以直接照着念。我剛準備舉手,又考慮了一個問題:萬一我的答案錯了怎麼辦?同學們,老師會不會當眾取笑我呢?於是,我把舉在空中的手放了下來。由於,我沒有舉手又失去了一次發言的機會。所以老師點了別的同學,當我聽完了那個同學的答案時,我這才發現我的答案是對的,我徹底地絕望了,我真後悔,我當時為什麼不舉手呢?就算錯了,被笑一下又不會少一塊肉。哎呀!我拚命的責怪自己,真希望這世界上有後悔葯。 

  如果上天能給予我一樣東西,我希望上天能夠給我勇氣。讓我在課堂上能夠積極發言。同學們,在上課時,一定要積極發言。千萬不要像我一樣,想舉手不敢,到了最後,又責怪自己。

您正在瀏覽: 上課你發言了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上課你發言了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