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由《藍色多瑙河》想到的…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由《藍色多瑙河》想到的…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由《藍色多瑙河》想到的 

  每當我聽到奧地利作曲家約翰。施特勞斯的作品《藍色多瑙河》時,那優美、流暢的旋律,就回引我到那流經亞歐八國,貫穿奧地利的多瑙河邊神遊一番。儘管他離我相當遙遠,那兩岸秀麗、迷人的景色也從未進入過我的眼帘,但通過圓舞曲之王充滿詩情畫意的樂曲的傾訴,我的眼前似乎浮現出了那條迷人的多瑙河,似乎看到了那飄渺的綠間山野的白屋,聽到了岸邊那白樺林中的鳥語,嗅到了那蝶戀蜂吻的花香…… 

  樂曲一開始,隨着小提琴那徐徐緩緩猶如潺潺流水般的顫音。猛然間,一條寬闊的大河出現在我眼前,在小提琴的襯托下,圓號奏出了核心主題。這樂曲彷彿是穿過晨霧的曙光,小提琴的顫音顯得明亮而有閃爍之感,似碧波粼粼,彷彿看到了河邊那飄擺的垂柳,岸上人家升起的炊煙,河面上蒙蒙的水色,黛紗籠罩的遠山,甚至感到了那清涼的氣息……這一幅多瑙河的晨景多麼令人神往!這時樂曲的速度變快了,圓舞曲的節奏出現了。他帶來了勃勃生機,一切都蘇醒了,大自然那多姿的容顏盡在水面上映現…… 

  第一圓舞曲開始了,他的兩個旋律對比鮮明,前者是由衷的歌唱,深情的讚美與圓舞曲呼應的襯音,使樂曲在柔美中增添了幾分明朗。舒展里蘊含著歡樂;後者這歡快的奏出那一步兩頓的舞蹈節奏。我們彷彿看到了多瑙河邊,百花齊放,百鳥爭鳴,處處鶯歌燕舞。人們在辛勤勞動,人們在縱情歌舞,他們在盛情讚美美好的春天。 

  第二圓舞曲的兩個旋律,一個健美舒朗,一個柔和優美,彷彿春姑娘在點頭微笑。第三圓舞曲的兩個旋律,一個飄逸典雅,像輕盈的雲彩那般悠然;一個則流暢歡悅,似山泉流淌。而第四圓舞曲則以熱情洋溢的舞蹈節奏,給人一種歡快明朗的感覺。 

  最後一個是有悠揚動聽的第一旋律轉入華麗輝煌的第二旋律,那噴涌的熱情使山歡水月,像是在高唱着春天的讚歌,此時全曲達到了高潮! 

  接着是結束部分,她相繼彙集了第二、第三、第四圓舞曲的第一旋律。最後回到開始的主旋律,樂曲在熱烈歡騰之中結束。 

  樂曲雖已結束,但我仍陶醉在作者所編製的音樂畫卷里,這一幅絢麗多彩的畫卷將永遠珍藏在我心中。

您正在瀏覽: 由《藍色多瑙河》想到的…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由《藍色多瑙河》想到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