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喜馬拉雅山出現黑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喜馬拉雅山出現黑雪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喜馬拉雅山出現黑雪 標籤:馬拉松作文 你的出現作文

喜馬拉雅山出現黑雪

  

  1991年,一支登山隊在攀登珠穆朗瑪峰時遇到了大雪,令他們驚奇的是,天上飄下的雪花居然是黑色的。黑色的雪花紛紛揚揚,使大地和天空籠罩在陰霆中。

  引起這場黑雪的原因是1990年爆發的海灣戰爭。從1990年8月2日伊拉克入侵科威特開始,到1991年2月28日戰爭結束科威特宣布重新獨立,這場戰爭除了消耗掉軍費1000億美元,科伊兩國雙方死亡10萬人之外,還給環境帶來了深重的災難,由於環境污染和生態破壞所造成的損失遠遠超過了戰爭的直接經濟損失。

  在這場戰爭中,參戰各方共出動飛機10萬架次,投擲1.8萬噸炸藥,不僅嚴重污染了大氣,還殃及了臭氧層。在這場戰爭中,科威特約有700眼油井被破壞,點燃的油井一直燃燒了8個月,最多時一天燒掉80萬噸原油,價值1億多美元。這些被點燃的油井在燃燒中每小時排放出1900噸二氧化碳(CO2),所產生的濃煙遮天蔽日,使白晝如同黑夜,人們白天開車要打亮車燈,步行則要靠手電筒照亮。油井燃燒引起了大規模的空氣污染,導致氣候異常。由於日照量的減少,植被和土壤也都受到了影響。燃燒使空氣中二氧化硫(SO2)和二氧化碳含量大大超過正常值,很多地方都出現高酸度降水,對植物造成了極大的破壞。有些地方的雨水甚至都無法飲用。石油燃燒后出現的大量塵埃瀰漫擴散,這些黑煙經印度洋上空的暖濕氣流向東移動,在飄過喜瑪拉雅山上空時就凝成了黑雪降落下來。黑雪會迅速吸收陽光,使冰雪融化,引起河水暴漲,成為引發洪災的禍源。

  這場戰爭使參戰國付出的經濟代價也許可以用數字計算,但給環境帶來的災難卻是無法估量的。如果波斯灣確如專家們所料在100年後恢復到戰爭前的狀態,那麼這100年之間生活和生長在波斯灣的人和其他生物損失掉的卻是人們難以預料的。

  戰爭給人類和環境帶來的是苦果和噩夢。直到今天,在朝鮮、越南和科索沃的土地上,戰爭留下的環境污染還在威脅着人們的健康。

您正在瀏覽: 喜馬拉雅山出現黑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喜馬拉雅山出現黑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