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湖南省長沙市 雨花區桔圓小學六(2)班 曾詩貽

  昨晚,天氣預報說明天會下雪,這可把我們高興壞了。

  一早,北風呼嘯,鵝毛般的雪花稀稀拉拉地往下落,不一會兒,鵝毛似的雪花像變魔術似的變成了一群群可愛的白衣天使,輕盈地向我們飛來。地上一會兒就白了,小天使們給地面披了一層薄薄的白地毯,樹木也換上了亮晶晶、蓬蓬鬆鬆的銀裝,放眼望去,就像一片片白茫茫的冰雪世界。

  我們也換上了厚厚的棉衣,還戴上了可愛的小手套。雪地里,到處都可以看見孩子們歡躍的情景:有的在打雪仗,那甜甜的笑聲隨處可聞,即是被打得滿身是雪,也沒有怨言;有的在堆雪人,他們紛紛將自己的手套、圍巾、帽子都給了小雪人,它看起來更加生動,可愛了。

  下雪了,天氣也冷了,到處都能見到那些幾乎被凍僵的鳥兒,還不時會發出嘰嘰地叫聲,好像在埋怨老天對它們鳥兒不公。看着那些小鳥兒,我又有些擔心又有幾分好笑。

  我伸手接住一片雪花,發現它們的樣子真美麗:六個角,像蜘蛛網一樣。為了積雪,大夥鏟的鏟,挖的挖,可開心了,雖然他們的小手被凍得通紅,但是大家都沉浸在下雪的喜悅中。

  那些淘氣的“白衣天使”,從天空中飄落下來,偷偷地惡作劇:有的飄落在我的衣領里,涼颼颼的;有的飄落在我的頭頂上,好像在張望着什麼。這一下來,我都快被小雪花們積成雪人啦!

  下雪時,雖然天寒地凍,但是帶給我們的卻是無窮的歡樂。我愛下雪,我愛那些飛舞在天空中的“白衣天使”們……

  指導教師:趙琳



  全文大部分地方採用了比喻、擬人的修辭手法,形象、生動,表達出了作者的喜悅之情。

您正在瀏覽: 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