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小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小鳥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愛小鳥

  常熟市謝橋中心小學五(3)班 黃志恆  

  那天,春光明媚,我出門散步,走着走着突然踩到了軟綿綿的東西,我拿起一看,原來是一隻可憐的小鳥。

  我把它托在手裡,只見小鳥耷拉着頭,眼睛翻白,渾身都是泥漿,我以為它已經死了。我再一次看着它,它的嘴巴還在一動一動。呀!小鳥還活着,我喜出望外,連忙帶它回家去治療。我先把它洗乾淨,在它身上塗了一點點治傷的葯,把它放在籠子里。

  過了三天,小鳥就精神多了。它昂着頭,挺着胸。兩隻水汪汪的大眼睛炯炯有神,一對翅膀不停地扇動着,而且不停地張嘴“嘰嘰喳喳”地叫。還不時用它的小嘴梳理羽毛。

  今天是它住在我家的第五天。我把食物給它,可它總是不想吃,而且連水都不喝一口。我看着它這樣,真是像被割了塊肉似的。不禁擔心起來:小鳥不吃東西,身體一定會越來越虛弱。我總是不明白,我好心對它,可它為什麼不吃?

  不一會兒,我和它玩了起來。玩時我總要在它身上拴一根繩子,怕它飛走了。我把一粒米扔在它頭上,他就用頭頂了一頂。過了一會,我玩起了新遊戲。我輕輕把它拋起來,它便扑打翅膀飛起來。我一緊張拉了繩子,小鳥就掉了下來。這時,爸爸過來對我說:“不可以這樣折磨小鳥,小鳥也是一個生命。”我點點頭,問爸爸:“它為什麼不吃東西呢?”爸爸說:“小鳥想回到屬於它的天地里去,你應該放了它。”我照着爸爸說的話做了,把小鳥身上的繩子解開。小鳥飛到樹上望着我吱吱叫了幾聲,依依不捨地飛走了。

  唉,我多麼希望小鳥能留下來,我會保護它們,不會傷害他們的。

您正在瀏覽: 我愛小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小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