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彎腰的啟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彎腰的啟示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彎腰的啟示

太原市新建路二校六年四班  霍凱達

彎腰是個非常平淡無奇的小動作,可是這樣的一個普通動作,卻富涵着深刻的哲理。作為一個生活的有心人,就會發現彎腰中有對我們非常有益的啟示。

彎腰給予我的第一啟示就是環保。就在近日發生了這樣一件事:一天中午,放學的隊伍陸續地出了校門,這些紅領巾們像蜜蜂一樣湧出校外,校門口的家長們也很多,他們都在等待自己的孩子放學歸來。就在這時,一位身着白色衣服的小弟弟走了過來,手中拿着一架剛剛折好的紙飛機,“嗖”,飛機起飛了。它在空中環繞三周半,漸漸地,飛機着陸了,不幸,它掉進了水裡。小弟弟拿起紙飛機,看了看。家長們都在用眼睛尋找自己的孩子,而整齊的隊伍中的一雙雙眼睛也在尋視自己的爸爸媽媽。幾乎沒有人注意到他,於是他便把飛機三下兩下地撕碎后,順手扔在了地上,這是多麼可恥的行為啊。我們應以愛護環境為榮,忽視環保為恥。這一切都被一個老爺爺知道了,於是,他便慢慢地走了過去。這時,他彎腰了,接着,這位面孔慈祥的老爺爺走到了一個垃圾桶旁,把這破壞了的飛機扔到了寫着“可回收物”的垃圾桶里。然後,長嘆了一口氣,走了。可能是在埋怨那個小弟弟吧,他的行為和他胸前掛着的紅領巾不吻合。這是個小小的事情,但是那老爺爺腰彎着的姿勢卻深深映在我心裡。這就是彎腰給予我的第一啟示。

彎腰,多麼平凡,它的啟示,多麼重要。這樣的彎腰並不時誰都能做到的。而彎腰也給了我第二個啟示。

在上個學期的期末試卷中,有一道閱讀題,說的是有一個女孩背着被風雪勞累擊垮了的弟弟走在喜瑪拉雅山的山路上。彎腰給予我的第二個啟示就是愛護。那個女孩還說,她身上的弟弟,不應該是個負擔,因為那是她的弟弟,她非常愛她的弟弟。是愛給了她超人的力量,如果有誰需要幫助,比如同學的腳扭傷了,或者走不了路了,我們不妨也彎一彎腰,將他送到要去的地方。這樣,你不但能學會給予,還體會到給予的開心,因為“給”永遠比“拿”愉快。



  這就是彎腰,它的啟示對於我終身受益。這樣的“彎腰”和普通的彎腰是有很大的分別的,只要人人學會彎腰,那麼世界將會充滿綠色充滿愛。

您正在瀏覽: 彎腰的啟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彎腰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