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活需要“彎腰”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需要“彎腰”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陳老師的QQ:151219695

  生活需要“彎腰”

  在生活中,總會遇到許許多多,有成功的喜悅、失敗的沮喪、孤單的寂寞、追夢的艱辛……

  當我們遇到挫折時,選擇的當然是勇敢的去面對,可是,有時這並不是最佳的解決方法。有時,生活同樣也需要暫時“彎一下腰”。

  記得我小學學過一篇課文,名字叫《山谷中的謎底》,講的是加拿大魁北克省有一個山谷,它的西坡長滿了各種樹,可東坡只有雪松,這一奇異景觀依舊是個謎。終於,答案在1983年被兩個旅行者揭開。原來,東坡的雪永遠比西坡的大,當雪積到一定時候時,雪松的枝椏便往下彎,於是積雪便從樹枝上滑落,剛彎下的樹枝便又反彈回來,不論雪下得多大,雪松依舊完好無損,而其他的樹,因為沒有這個本領,樹枝都被壓彎了,漸漸喪失了生機。西坡雪小,所以還有別的樹也生存了下來。

  同樣的,中國工農紅軍二萬五千里長征是一次戰略大轉移,長征保存了中國革命的火種,避免了與強大敵人做正面抗震,以退為進,最終取得了中國革命的勝利,在中國歷史上寫下了輝煌的一頁。

  對於外界的壓力,可以通過正面抗爭去戰勝它,但有時也需要向雪松那樣先彎曲一下,作出適當的讓步,以求反彈的機會。

  其實有時候,彎曲不是屈服和毀滅,而是為了生活和更好的發展。所以,當我們遇到挫折時,不僅要學會勇敢的面對,更多的時候要會彎曲,學會退讓,以退為進,以更大的力量去反彈回去!!!

陳老師的QQ:151219695

您正在瀏覽: 生活需要“彎腰”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需要“彎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