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儲蓄的好處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儲蓄的好處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所謂“積少成多,聚沙成塔”儲蓄是一種百利無害的良好習慣。然而,在這個科技發達的時代,越來越少人養成儲蓄的習慣。我們敬愛的首相曾說過:“只要一天存一些錢,日子久了,就會變成一筆可觀的數目。”到底儲蓄有什麼好處?

  首先,儲蓄是一種美德。俗語說:"給你一百萬,不如給你一個好習慣"儲蓄會使我們養成節儉的好習慣。每當我們買東西時,我們都會再三思索,不會揮翟如土。

  所謂“預防勝於治療”儲蓄的錢也可以末雨稠?來應付急時之需。天有不測之風雲,人有且昔之禍福,當發生意外時,我們可以用這些錢來應付困難,解燃眉之急。例如:當我們生病時,我們可以用這些錢來治療。

  常聽人家說:“在家靠父母,出外靠自己”我們可以靠自己儲蓄起來的錢來幫助自己升學。升學時,我們可以靠自己買各種各樣的參考書,因為書中自有黃金屋。如此一來,我們也可以減輕父母的負擔。同時,我們的成績也會突飛猛進,獨佔鰲頭。

  俗語說:“行善不落於人后”除此之外,我們也可以用儲蓄的錢拿去做善事。最近到處都聽聞到常發生天災,奪走了數萬人的性命。所以我們必須行善,把一部分的錢捐給災民們。例如說,我們可以把錢捐給孤兒院和老人院等等,以幫助他們度過難關。

  儲蓄真的帶來無數的好處。因此,大家一定要有恆心去培養儲蓄這個好習慣,而不是一暴十寒。除此之外,我們應該把這個好習慣注入在小孩的身上,因為他們都是國家未來的棟樑,未來的主人翁。

  六年級:Pong Jun Yong

您正在瀏覽: 儲蓄的好處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儲蓄的好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