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打開你的門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打開你的門窗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你的門窗是否每時每刻都為每個人隨時敞開着?是否經常關閉?

  有一個小男孩,他在玩耍時不小心砸碎了自己家的玻璃,他愣住了,心裡很不安,擔心父母會責罵他,懲罰他,心裡猶豫着到底要不要去承認錯誤,最後,他還是決定去承認錯誤。

  他用顫抖的聲音向媽媽陳述了事情的經過,準備接受一場猛烈的“暴風雨”,但迎來的卻是一張溫和的笑臉,媽媽微笑着對他說:“沒關係,反正是自家的玻璃,碎了大不了再買一塊唄!沒什麼好擔心的。”男孩聽了,心中的一塊大石頭放了下來,臉上的憂愁已換成了笑臉,他想:“雖然是自家的玻璃,但也需要愛護,我以後一定要小心點。”之後,男孩家的玻璃再也沒有碎過。

  你可能覺得故事中的母親很溺愛孩子,犯了錯誤也不懲罰他,給他點教訓,以免他下次再犯。我要告訴你的是,這不叫溺愛,這叫寬容的愛。既然小男孩已經承認了錯誤,那為什麼不給他一次改過的機會呢?如果懲罰了小男孩,也許他會改過,謹記這次教訓,卻給他的心靈上蓋上了一層陰影,所以,我們要學會寬容。

  如果,你僅僅因為一次傷害,就關上了所有的門窗,那你也會把快樂關在外面,永遠地生活在陰影之中。

  打開你的門和窗,讓陽光射進你的胸膛,讓鳥兒飛進你的門窗,讓清風吹走你的憂傷……寬容,也會是一種快樂。

  江西撫州撫州市實驗學校六年級:熊遷

您正在瀏覽: 打開你的門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打開你的門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