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阿凡提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阿凡提續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阿凡提想想后說:"尊敬的國王,如果你想殺我,你就會左腳先進來,如果不想殺我,你會右腳先進來。"國王思索一番后,說:"你又贏了" 

  過後,阿凡提回到了自己的村總,有了孩子和大孫子。 

  俺們村的村長貪污腐化,以阿凡提為首的鄉親們多次上訪告狀,終於把村長告倒了。村裡要補選新村長,阿凡提的兒子是侯選人。到開村民大會投票選舉的時候,德高望重的阿凡提要上台講話。大家以為他要給兒子拉票,可是他說:“俺想了多半宿,現在希望鄉親們不要選我兒子,大家選我孫子吧---就是前村長。為什麼還選前村長呢?因為這些年他已經撈足了,5間大瓦房蓋上了,兒媳婦也娶了,小女兒也上大學了,摩托車早就騎上了,他再當村長,也就不用再使勁撈了,鄉親們的損失也就不大了。你們要是選了我兒子,那小子現在日子過的那麼困難,還愛賭個錢,他要是當了村長,餓狼撲食啊,從頭撈,還不把咱村撈黃了!所以說,還是讓我大孫子接着干吧。你們想想,是不是這個理兒?”  

  選舉結果---前村長高票重新當選。他從阿凡提的手中接過當選證,感動得痛哭流涕。 

  阿凡提拍着他肩膀說:大孫子,別哭啊。這回我送你四句話:大吃別大喝,貪污別太多,騎摩托別買車。你可要好好乾啊,帶領鄉親們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 

  過春節之前,鄉領導下俺們村來慰問貧困戶。阿凡提是老軍人加貧困戶雙重身份,當然被慰問了。 

看見書記鄉長等一干首長進屋,阿凡提急忙迎上去,緊緊握住書記的手,激動的半天說不出話來。書記說:阿凡提啊,我們來看你來啦。你是老同志啊,為革命立過功。你要多保重啊。阿凡提一邊用袖子擦眼睛一邊說:“感謝黨,感謝政府!我以後一定要有光發光,沒光發熱!我...我...” 書記說:阿凡提,別激動。阿凡提帶着哭腔說:“我都窮成這個德行了,還咋他嗎的發熱呀?”書記尷尬的說:啊,能發,能發。

您正在瀏覽: 阿凡提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阿凡提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