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在不尋常的日子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不尋常的日子裡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不尋常的日子裡

  同學們,你們還記得2008年那次汶川大地震嗎?這是一個不尋常的日子,一瞬間,一座座高樓大廈變成廢墟、一棟棟樓房變成瓦礫、一個個孩子失去親人,這是一個多麼不尋常的日子啊!

  那時,爸爸對我說:“汶川,變成了中國人緊皺的眉頭。”

  不過,在這次地震中,出現了數多平凡而又偉大的人,胡錦濤主席在現場指揮,無數人伸出了援助之手,紛紛捐款,奔赴一線,幫助災民。雲南、貴州、湖南……無數軍民,白衣天使,消防隊……“你們不是孤軍奮戰,後面有我們!我們支援!”在這不尋常的日子裡,出現了許多可歌可泣的英雄,母親。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都江堰河邊一處坍塌的民宅,數十救援人員在奮力挖掘,尋找存活的傷者。突然,一個令人震驚的場景出現在了救援者眼前:一名年輕的媽媽雙手懷抱着一個三四個月大的嬰兒蜷縮在廢墟中,她低着頭,上衣向上掀起,已經失去了呼吸,懷裡的女嬰依然愜意地含着母親的乳頭,吮吸着,紅撲撲的小臉與母親粘滿灰塵的雙乳形成了鮮明的對比。2008年北京奧運會開幕式上一個虎頭虎腦的男孩——林浩:在廢墟里爬了出來,但他並沒有跑,而是留下來救同學……這些英雄都是拿生命作賭注!

  如今,地震已過去五年了,但那些英雄永遠沒有離我們而去!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如今我已徹底領悟了這句話的意思,我們永遠不忘那一刻,那一個不尋常的日子!

  河南商丘睢陽區塢牆中心小學六年級:張皓誠

您正在瀏覽: 在不尋常的日子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不尋常的日子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