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經典誦讀與我同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經典誦讀與我同行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經典”在我們日常生活中,經典誦讀隨處可見,“經典”聽起來像一個年邁的老爺爺,但他會長生不老。

  “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習相遠……”

  “弟子規,聖人訓。首孝悌,次謹信……”

  這些在我們很小的時候,就已經會背一兩句了,但一直不知道其中的含義。漸漸的我們上了小學,老師就開始把這些知識傳授給我們,我也慢慢的懂了。

  我漸漸被詩詞所吸引,我喜歡“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的明潔。我敬佩“黃沙百戰穿金甲,不破樓蘭終不還、”的悲壯。書香帶我走進文學的殿堂,讓我知道古人的事迹,明白人生的道理。

  我們在星光燦爛下傾聽時代的鐘聲,我們隨着詩書的陪伴走向文學的殿堂,詩歌像朵花為我們展現人間美好的生活,詩歌的一半像海水,波瀾壯闊詩歌的一半像火焰,明亮激昂。

  其實現在人的生活離不開讀書。衣着只能賦予你外在的美,而詩書能賦予你氣質上的美,人不能靠直接經驗來感知世界,而讀書里的間接經驗能使你大大加快走向世界的腳步。只有在書的世界里,我們才會走向另一個世界中。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經典的書讀多了,自然書里的知識也就可以更好地掌握,就可以運用到我們的寫作、談話中去。

  每當我的生活中遇到不愉快或壓力時,除了我最喜歡的美術,就只剩書來陪伴我i,書就是我的摯友,他能讓我的不愉快煙消雲散。

  我們要多讀書,讀好書,只有這樣才能尋找夢的方向,讓我們行動起來,讓經典成就我們的夢想吧!六年級:繁星雨夜

您正在瀏覽: 經典誦讀與我同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經典誦讀與我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