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鐵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鐵路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鐵路 標籤:鐵路作文

  當我再去看那條鐵路時,已經是幾年以後了。我帶着滿腦子的回憶,望向那條鐵路,左右兩旁不再是大片大片的麥地,而是幾堵白色的圍牆,我記憶中的鐵路,被困在了圍牆頭。

  在很久以前,我就知道那條鐵路,並經常到那裡玩耍。那時鐵路邊上長的有很多“薺薺菜”,鐵路縫裡也有,一到春天,就它最先開花,開出來的是白色小花,花莖上還有很小的心形葉瓣,風一吹,小小的花一晃一晃的,有時我還會擔心細長的花莖會斷掉,我的擔心一直很多餘,但我卻擔心了好幾年。我們那時不愛玩玩具,就喜歡蹲在水泥板做的路旁,採集那些白色的小花,鐵路那裡有好多,我就帶着妹妹一起去摘花,偶爾,有火車過來,我就招呼妹妹下來,一起等長長的鐵鏽色的車廂一個一個過去。因為從那兒過的火車都是運貨的,很少有客車,所以除了車頭和車尾上有幾個叔叔站在那裡,我幾乎沒有在其他車廂上見過有人,但車頭或車尾上的叔叔看見我時,火車已經開遠了。

  那時六歲的我,就站在麥地旁,牽着妹妹的小手看着鐵路那邊。鐵路那邊只有幾座矮矮的平房,然後是一片綠油油的麥地,麥地旁邊,是好幾排高大挺拔的白楊,樹榦很直,即便是最低的樹枝也是我永遠夠不到的高度,我就站在那裡想,好高好高的樹。看見鳥巢,我會想,巢裡邊的鳥不害怕嗎,樹那麼高。

  後來,搬家以後,我就再也沒有去過那條鐵路,如今又一次踏上這條淡紅色的長長的路,我的記憶,卻再也找不着了,它被埋在了圍牆裡,那座很高很高的樓底下……

  六年級:謝冰之

您正在瀏覽: 鐵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鐵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