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夜感小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夜感小院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哦,這浩渺無際的夜空…… 

 哦,這靜謐清幽的小院…… 

 相得益彰,詭譎冰寒。 

 一輪明月,透着令人有些寒冷的清輝,澆撒在寧靜卻略顯凄涼的小院里。朦朧的淡光,淺淺折了幾個彎,投射進微顯古舊的窗欞。似乎今夜的寒氣有些重,此刻,月影朦朧,總有點戲謔的意味。但那雲,並不如棉絮般厚重,輕薄如蟬翼,恰到好處的襯托出月的輕盈與溫媚。空中稀稀疏疏地散落着幾隻孤星。 

 為什麼,如此寂寥,如此清孤? 

 抬眼望月亮,周圍似乎有暗影在流動。那是什麼?月的影子么?亦或是她身上素雅的綢衣?倘若是,為何蒼白的令人心顫? 

 那暗影似乎遮住了這女子的一小半臉龐。她靜若處子,不由令我想起“千呼萬喚始出來,猶抱琵琶半遮面”的佳句。她,真的是仙子嫦娥么?要不怎生得如此清純秀雅?你在月宮裡是否很孤單?是否想念你的夫君?常年隱居在那裡,你可否寂寞? 

 月光,撒在寧靜的小院里,並不太突兀,反而忽覺很柔和。Mp3里正播放着貝多芬的《月光》。哦,樂景交融,月在景中,景中有月,好唯美。 

 正沉醉其中,驀地,一顆流星隕落——一瞬間,眨眼的工夫。早聽說流星落下代表着一個生命的終結,也意味着另一個生命的新生。在此時,如果你許下了一個願望,上帝會為你實現的。 

 我驚奇的發現——這不僅是一顆流星,更是一場流星雨!一顆,接着一顆……月在這星的珠簾中,簡直就是一個不食人間煙火的仙子!是她,召喚這些星的么…… 

 閉上眼,我盡情享受這夜的奇妙。 

 張開手,我歡暢仰躺在這草地上。 

 一陣喧鬧與華麗過後,夜幕漸漸恢復往日的寧靜。 

 只有那一輪明月,還不知倦怠地掛着。 

 轉眼間,天邊已微微泛起了魚肚白。 

 接着,越來越白,蔓延開…… 

 霎時,天邊被染紅。 

 月,不知在何時已隱去了。 

 只留下那淡淡的痕迹。 

 取而代之的,是一輪紅日。 

 取而代之的,是新的曙光。 

 可那月夜……似乎,意味猶存…… 

 是幻覺么?

您正在瀏覽: 夜感小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夜感小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