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交通安全 2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交通安全_2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700字  編輯:得得9

“安全情系你我” 

  “安全是一盤棋,需要我們走一步看兩步,不要在滿盤皆輸后喟然長嘆,安全是一根且長且細的繩索,一頭系著你的平安,一頭系著家人的幸福……”這是來自化肥事業部的選手鄢嫣的演講,“人生最寶貴的莫過於生命,而生命對於我們每個人都只有一次。活着是一種快樂、一種幸福。健康平安的活着,更是為了幸福的無限。而安全就好像是生命最好的保險帶。” 

  “朋友們,請伸出你的右手,放在你左側胸膛那顆跳動的心上,自問:‘安全你今天忽視了嗎?’你應該能夠感受得到,它不在僅僅是一句口頭上的話。而是一份份真實的親人牽挂,一個個美滿的家庭幸福,一串串稚氣的童聲笑語。朋友們!每當你出門上班時,一定要記住杜絕違章,重視安全,因為你的生命不僅僅是你一個人的,在你的肩膀上面還挑着泰山一樣的責任,你的背影後面還凝聚大海一樣的深情。時時學會提醒自己,因為安全不是商品,可以任你隨意挑選,更不是美麗的裝飾物,可以隨你任意擺設,它是一塊警示牌,是一道閃電,是一匕刺向你心臟的矛,是一根隨時可以點燃的導火線。誰輕視它,痛苦就會隨時出現。” 

  “莫道生命值千金,忽視安全等於零。朋友,為了你親人的幸福,為了你美好的明天,讓安全與我們共同攜手並肩,一起創造和諧、美好的未來。讓我們與安全為友,心相連,手相牽,從我做起,嚴把違章,只要你時刻敲響安全警鐘,你生命的天宇就會晴空萬里陽光燦爛。” 

  “安全,承載生命與幸福的基石” 

  這,是來自環氧樹脂事業部選手郭崇對“安全”的感悟。 

  “朋友們,當你走上工作崗位時,你是否想到過安全?當你進行生產操作時,你是否想到過安全?當你從事特種作業時,你是否想到過安全?如果沒有,請讓我告訴你,你離安全有多遠,幸福就離你有多遠。安全,承載着生命,也承載着幸福。” 

  “去年,是公司安全生產形勢十分嚴峻的一年,僅我們事業部就發生了兩起集團公司級事故。痛定思痛,對於這兩起事故,我們一定要深刻反思,警鐘長鳴!事故的發生,說明我們的安全工作還存在薄弱環節,要促進安全生產形勢進一步好轉,必須從根本上,從細節上杜絕‘三違’現象。” 

  “今年,在深入開展‘我要安全’主題活動中,事業部制定了‘安全爬坡獎’的正激勵制度。其良苦用心正是讓我們能夠充分認識到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事故的危害性。我要安全,所以我會在進行每項操作之前,認真地做好危害分析;我要安全,所以我努力地學習工作技能,因為只有這樣,才能有效地避免事故;我要安全,所以我會時刻提醒自己和同事做到‘三不傷害’,因為無論誰出了事故,我們都有感同身受的痛楚。親愛的朋友,如果你熱愛生命,請你關注安全;如果你渴望幸福,請你珍視安全,因為安全,是承載生命與幸福的基石。” 

  “安全,與生命相伴” 

  “每當晨曦映照上班路,每當月色籠罩夜歸人,誰曾想過,這份寧靜的溫馨,這份平淡的幸福與安全是何等的息息相關……”己內酰胺事業部的選手鍾雅麗,在娓娓道來中開始了她的演講。 

  “朋友,當違章作業之際,可曾想過入廠遵章,不叫慈母倚門望;當麻痹大意之時,可曾記否家人囑咐,妻兒傾愛如甘露。要知道,‘隱患險於明火,防範勝於未然,安全重於泰山’,加強安全意識,實現安全生產,我們責無旁貸!” 

  “不幸和災難往往就在那短暫的一瞬間,一點點的疏忽與僥倖,將是殘與缺、生與死、血與淚的現實。在平時的工作中,我們只要多一份自律,就多了一份安全的籌碼;多一份警醒,就能擁有通往安全的綠卡;多一份謹慎,就能開出生命的幸福之花。” 

  “尤感欣慰的是,在我們事業部一起安全事故的事發現場,昔日談‘硫’色變的硫酸裝置,如今藉助安全文化建設這股強勁的東風,正朝着‘我要安全、我懂安全、我會安全’的方向發展。他們痛定思痛,從排查安全隱患入手,強化責任,落實安全措施,創造了200多天的安全生產最高紀錄,走在了同行的前列。今昔安全狀況的強烈對比,向我們生動地詮釋了‘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轉變。我們衷心祝願我們的企業能伴着安全與和諧揚帆遠航,一路前行! 

  “萬丈高樓起於一磚一木,千里長堤築於一土一石,安全巨壩穩於一人一事。讓我們攜起手來,居安思危、未雨綢繆,從個人無違章做起,從班組無事故干起,從細微之處抓起。日復一日,安全與生命同在。年復一年,安全與生命相伴!請記住親人那句重複了千百遍的囑託:‘路上小心,注意安全。’請記住那看了千百次的警語提示:‘警鐘長鳴,安全為天!’生命之樹,因安全而常青;生命之光,因安全而璀璨;生命之歌,因安全而激越;生命之霞,因安全而燦爛!” 

  “黃金有價,安全無價”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它是我們絕無僅有的畢生珍寶。它可能脆弱得不堪一擊,也可能飄浮得難以把握。對於生命,相信大家和我一樣有着相同的理解,黃金有價,安全無價。因為只有安全,才能讓我們的生命拓展得如燦爛的陽光、如爭艷的百花。”來自供排水事業部的選手張朝霞在演講中說道,“企業也亦是如此,沒有安全做基石的企業,難談發展,它的生命亦將難以長久。” 

  “事故與僥倖相伴,平安與謹慎相隨。在安全規章制度、安全設施相對完善的作業環境中,人們往往會自認為很安全,進而疏忽大意,意識麻痹,認為這個約束沒必要,那個要求是多此一舉。然而事故就在您疏忽大意且僥倖的一秒鐘內乘虛而入,一則人間悲劇又瞬間釀成。這就是隱性安全意識惹的禍。起起安全事故,時刻警醒着我們:‘安全工作沒有真空帶’。” 

  “安全工作,事後控制不如事中控制,事中控制不如事前控制。去年上半年,結合‘十大禁令’的宣貫,落實好保供應、保穩定、保質量的安全責任。我們供排水事業部在職工中開展了‘供排水事業部安全工作需不需要嚴格套用石化行業安全標準’的安全大討論活動。一石激起千層浪,職工反響強烈。各部門、各單位通過開展細緻的事故分析及辯論賽等形式,使職工對水處理工巡檢需要戴安全帽嗎?夏天可以穿露趾的鞋上崗嗎?等一些習慣性違章行為及模糊認識有了深刻的理解,自我的安全保護意識得到了增強。同事間相互提醒、督促安全逐步變成大家的一種習慣。” 

  “安全它既似看不見,摸不着,但確又實實在在。它既似有形,又似無形,卻又讓我們無法無全掌控。安全它既是無價的,是用任何代價都換不來的;安全它卻又是可控的,它就掌握在我們每個人的手中、眼中和腦中。‘我要安全’包含着太多太多的期盼和親情,它體現的是一種實實在在的責任。上標準崗、干標準活,交標準班,做安全的事,安全地做事。對家庭負責、對企業負責、對社會負責。當‘我要安全’成為我們生活和工作中的一種習慣,成為一種態度的時候,安全的價值也將會無限放大。”

您正在瀏覽: 交通安全2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交通安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