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節約資源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約資源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親愛的同學,敬愛的老師們,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節約資源:

  節約每一滴水、節約每一張紙、節約每一度電,是每個人應該做的事,有了能源,我們可使用電器、交通工具、公司和工廠的設備正常運轉。

  目前世界上常用的能源有煤、石油、天然氣和核能等,這些能源都是不能再生的,如果不加緊節約,很快就會被耗盡,人類將在黑暗中度過,所以我們應隨時隨地地節約能源。

  我給你們舉個例子吧,中國是一個煤炭儲量較高的國家,由於目前沒有太多風力、水力、核能和太陽能,從而使火力發電的壓力很大。開採的煤炭大多用於發電,造成2007——2008年中國煤炭價格不斷攀升!

  每到夏天各大城市就會出現拉閘限電的現象,這不都是人們經常開空調卻不知把溫度調高的緣故,如果這樣開10多個小時就可能多浪費0.5-1度電。

  像這樣大量浪費資源,消耗資源的現象在生活中還有很多,資源是有限的,是不可再生的。因此,節約資源、減少能源消耗迫在眉睫。所以我們要從不浪費一滴水,不多開一度電做起,共同維護我們的家園吧!

  我的演講完畢。

  謝謝大家

  河北邯鄲武安市西苑小學六年級:趙鑫

您正在瀏覽: 節約資源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約資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