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交通安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交通安全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交 通 安 全

荊州市東門小學  五一班  熊青琬兒

只要誰提起哪兒又發生了交通事故,我的心就會又一次隱隱作痛。

小時候,我和爸爸媽媽、奶奶生活在一起,爺爺很早就過世了。奶奶非常疼愛我,每次只要媽媽有事不在家,奶奶就一天到晚陪我玩,還給我梳漂亮的小辮子,我也常常綺在奶奶的“宰相”肚前撒嬌……

那是個陽光燦爛的下午,城市依舊繁忙,奶奶也準備去教堂,爸爸媽媽千叮嚀萬囑咐:一定要坐的士去,可奶奶為了省錢還是坐了“摩的”。結果走到半路因為“摩的”跟一輛大巴搶路,被撞倒在地……一剎那間,死神奪走了奶奶的生命。我和爸爸媽媽都不敢相信這是真的,都傻了……那個疼我愛我的奶奶真的離我而去了嗎?我再也見不到她了嗎?奶奶啊!我還要在您的懷裡撒嬌呢!我還要你給我梳那讓別的小朋友都羨慕的小辮啊!還要您拍着我的背,唱着我最愛的小曲哄我入睡啊!……

我恨車禍!如果每個人都能遵守交通規則。“寧停三分,不搶一秒!”那我的奶奶又怎麼會離我們而去?那些無情的車禍又傷害了多少像我們這樣無辜的家庭?釀成多少悲劇?

真的,交通事故太可怕了,像一隻無形的魔爪,潛伏在我們大家的生活中。不定什麼時候就伸出來咬着了誰?……

現在,路上的車輛越來越多,馬路越來越擁擠,同時交通事故也越來越多。親愛的同學們,朋友們,珍惜自己的生命吧!不要抱着僥倖的心理,做一個合格的公民,遵守交通法規,讓幸福不為這一秒的大意而永遠失去。

您正在瀏覽: 交通安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交通安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