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低碳生活  有你有我&nb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低碳生活  有你有我&nb_12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地球是我們共同的家園。從太空遙望地球,它被蔚藍色的水包圍着,煥發出美麗的光芒。蔚藍象徵著生命,也象徵著希望。 然而,這顆充滿着生命和希望的星球,如今在人類面前變得不可捉摸。

  我想,大家可能都看過《2012》這部美國科幻片吧!影片中,我們美麗的家園——地球,在種種自然和人為的災難中瞬間滅亡,化為了一片汪洋。當然,那只是科幻片罷了,我們不必太當真。但是,隨着全球工業化的迅猛發展,大量的二氧化碳被排放到空中,全球氣溫升高,自然災害頻發。從太湖藍藻到雲貴大旱,從美洲的四月飛雪到亞洲的沙塵暴,地球彷彿患了瘧疾似的在不停地顫抖……我們還能忽視地震、雪災、大幹旱的頻頻襲擊嗎?我們還能忽視物種加速滅絕、土地荒漠化、垃圾成災、全球變暖等眾多現實問題嗎!不,不能!我們不能忽視,我們不可不急呀!

  有科學家預言:由於二氧化碳過多排放而引起的溫室效應、冰川融化、海平面升高,不久的將來,我們的地球將會被海水覆蓋。到那時,我想,我們都會祈求自己能變成一條魚。可惜,我們永遠都成不了魚,但我們肯定會葬身魚腹,這,絕不是危言聳聽!近三十年來,中國沿海海平面總體上升約90毫米,僅僅去年,我國海平面就上升了8毫米,照這樣發展下去,許多熟悉的地方,將會在我們的眼前,消逝得無影無蹤……

  怎麼辦?怎麼辦?難道就這樣任其發展下去嗎?不!親愛的同學們!敬愛的長輩朋友們!只要我們行動起來,全民“低碳生活”,地球的溫度是可以控制的;只要我們人人都養成“節能低碳”的日常生活習慣,海平面的高度也是可以控制的!

  那麼,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又做得怎麼樣呢?

  你看——日光燈徹夜不熄,水龍頭滴水不停,公路上汽車擁堵為患,一次性用品隨處可見……你看——夏天開着空調卻裹着被子,冬天開着空調卻穿着單衣;你看——區區幾百米路程,竟然懶得步行,非要叫爸媽開着轎車、摩托車前往……

  有人說:浪費是最大的犯罪。而我要說:這種浪費,不僅是犯罪,也是將人類異化成殘殺地球母親的魔鬼!

  我們只有一個地球。

  地球母親養育了我們,我們又怎能忍心去殘害母親?

  親愛的同學們,請永遠記住:節能就是最大的減碳,“低碳生活,需要你和我!”

  “低碳生活”其實很簡單:離開教室時,請關掉電燈吧;電腦用好后,請拔掉插頭吧;洗手完畢后,請關緊水籠頭吧;買東西時,請用環保袋吧;上學時,多走路少做車吧;寫字列算式時,請正反兩面使用紙張吧……這一切的一切,不都是我們隨手可做、能做的事嗎?那為什麼還不去做呢?

  地球母親危在旦夕,作為一名學生,應該把引領節能、低碳當作自己的責任;作為一個公民,應該把實行節能、低碳當作自己的義務;作為一個人,應該把節能、低碳當作自己的品德修養!

  同學們,美好的生活誰不嚮往、憧憬呢?為了我們的家園更美好,為了我們的地球更健康,讓我們從身邊的點滴做起,從不起眼的小事做起,從今天開始,從現在開始!倡導節能減排,改變生活方式。我相信,只要我們一起努力,“低碳生活”一定不止是一個口號!還等什麼?讓我們行動起來吧!——“低碳生活,有你有我!”

您正在瀏覽: 低碳生活  有你有我&nb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低碳生活  有你有我&nb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