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有感於漫畫《蛙母刺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感於漫畫《蛙母刺字》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有感於漫畫《蛙母刺字》

 湖北省洪湖市 實驗小學604班 易大衛

  今天我看了一幅意義深刻的漫畫《蛙母刺字》。這幅漫畫,畫的是兩隻青蛙,一隻是蛙媽媽,另一隻就是小青蛙了,它們母子倆過得非常幸福。可怕的一天來到了,一天小青蛙正趴在荷葉上曬太陽時,母親回來了,不僅背上叉着一把大叉子,而且還流淌着鮮血。蛙母含着眼淚說:“孩子,你要當心那些可惡的人類,就是他們把我叉傷的。”事情是這樣的:蛙媽媽在田裡捉害蟲時,被幾個小孩發現了,一個小孩拿着大叉子,往蛙媽媽背上就是一下;另一個孩子把蛙媽媽提起來時,蛙媽媽一掙扎,那個孩子一嚇,手一松,讓蛙媽媽趁機逃回來了。蛙媽媽講完事情經過後,忍着疼痛,拿起一根尖尖的長樹枝,在小青蛙的背上刻起字來。雖然小青蛙很痛,但是想起那些變成盤中餐的兄弟姐妹們,這點痛又算得了什麼呢?當蛙母刻完最後一筆,看着小青蛙背上的“我是益蟲”幾個大字時,就倒下了。

  看了這幅漫畫之後,我非但沒笑,反而陷入了深深的沉思和羞愧之中。我想起了我們曾經吃過的青蛙肉,還有那些為了賺錢把益蟲賣掉的人們。我覺得這些人為了自己的口腹或一點私利,什麼事都能做出來,真的很自私。我們今後應該愛護益蟲,保護大自然的生態平衡,這樣才能讓我們的地球變得更加美麗,更加和諧。

  指導教師:陳霞

該作文有真情實感,層次清楚,結尾在認識上進行了深化。

您正在瀏覽: 有感於漫畫《蛙母刺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感於漫畫《蛙母刺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