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駢文觀《漫畫世界》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駢文觀《漫畫世界》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余憶童稚時,觀書甚少,閑適過多,蓋閱漫畫無數,閱正書甚少。 

似《九章算術》,甚少及格,如"English",實為慚愧。但凡事皆有異數,類為政之道矣,事物皆兩面。 

吾國學、歷史甚好,《論語》、《南華因》閱數。 

因此余竟痴傻之。 

記初五年級時,功課竟成滔滔通天之勢。蓋高嚴政策極惡,余尋覓漫畫。 

一日,過書店時,竟窺見一書,名曰《漫畫世界》。興緻遂大發,翻閱之,愛不釋手。欲購,而上下求索之。索囊,囊無。索衿,亦無。遂索履,無。 

憐老闆之善也,見余囊中羞澀,慷慨曰:“且取,后款亦可。”余大謝之。 

嗚呼,“小漫”期變能幾多哉!時竟不到。有時旬日,時翌日。嘆茫茫人世,變亦多哉! 

雖此,余亦樂矣,愛其志亦堅矣,“黃金白壁買歌笑,”可嘆前人之未卜先知也。 

余道是: 

“白頭鶴髮能幾何,先笑人生數百年!”

您正在瀏覽: 駢文觀《漫畫世界》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駢文觀《漫畫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