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為周瑜正名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周瑜正名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為周瑜正名 標籤:周瑜作文

周瑜,字公瑾,三十六歲時逝世,與公孫策是連襟,配偶為小喬。 

  周瑜在羅貫中的《三國演義》中是個心胸狹窄的人,很多人都不齒於他對諸葛亮的所作所為,可鮮有人知道,真正的周瑜是什麼樣子的。 

  三氣周瑜純屬羅貫中為抬高他人而虛構,劉備評價周瑜“氣量廣大”,程普評價周瑜說:“與周公瑾交,若飲醇醪,不覺自醉。”另外洪邁,蘇東坡等古人,在周瑜的人品方面,也給予了極高的評價,就連偉大的毛主席,也曾這樣評價周瑜:“周瑜是個‘青年團員’,當東吳的統帥,程普等老將不服,後來還是由了他,結果打了勝仗。” 

  在赤壁之戰時,周瑜身先士卒,以一當十,在瘟疫蔓延時,周瑜還經常來探望染病的士兵,雖說有卧龍相助,周瑜也可以說是個極其厲害的人物了,唐代大詩人李白寫過一首叫做《詠赤壁》的詩:二龍爭戰決雌雄,赤壁樓船掃地空。烈火張天照雲海,周瑜於此破曹公。 

  《三國演義》對於歷史來說,只不過是野史而已,翻開正史看看,周瑜可謂是個完美無缺的人,至於羅貫中先生為什麼要在周瑜臉上扔泥巴,我也有自己的看法: 

  Ⅰ為了顯出諸葛亮的用兵之神,沒有比聰明過人的東吳大都督周瑜的嫉妒更好的寫法了。 

  Ⅱ在當時,孫氏勢力遠不及其他集團,偏偏孫策手下有個完美無缺的周瑜,他們如果不朝這個小勢力的人扔點泥巴,怎麼可能咽得下這口氣。 

  Ⅲ周瑜在很小的時候就已經很出名了,羅貫中先生一定認為這個天之驕子很自負,驕兵必敗,周瑜打了那麼多勝仗,怎麼會很自負呢?(這個羅貫中先生那) 

  當然,我這個小學生雖閱歷豐富,但也沒有批評羅貫中先生的意思,只不過為周瑜打抱不平而已,就算周瑜真有氣量小的缺點,但他畢竟立下了汗馬功勞,功大於過,周瑜,不管別人如何貶低你和看不起你,你都是我心目中的大英雄,我永遠支持你。

您正在瀏覽: 為周瑜正名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周瑜正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