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枚貝殼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枚貝殼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的塑料文具盒裡,放着一枚我最珍愛的扇貝,每當我看到它時,就好像又來到了廣闊無際的大海邊,又看到了海邊那個穿紅褂的小妹妹…… 

  在往回走的路上,我一面走,一面美滋滋地欣賞着扇貝。突然,我發現一隻暗紅色的扇貝缺了一個小角。只怪我當時只顧選顏色,沒發現這個缺點。帶這麼一個扇貝回北京,算怎麼回事?我跟同伴們商量了一下,決定回去找小姑娘換。 

  天將黑了,市場上的人已不多了,紅褂小姑娘也正在收攤子。當我們向她說明來意時,果不出我所料,她為難地說:“沒的換了,剛才又來了一個老大爺,都買走了。” 

  我看着她那鼓鼓的小包,不相信地說:“只換一個。要實在不肯換,我多給你些錢,再買一個成不?” 

  聽我說完,小姑娘突然紅了臉,低垂着頭:“沒了,真的沒了……明天下午,你再來……” 

  “明天下午?哈!明天早晨七點,我們就‘開路”了!”我有點惱火,鄉下人,真小氣!不給換就算了!我們懊喪地走了。 

  那還是前年,在海濱度暑假的最後一天的黃昏,我和幾個夥伴一起趕到農貿市場,想買幾個近處海灘拾不到的漂亮貝殼,帶回北京送朋友。 

  海濱的農貿市場,對於我們這些城市裡長大的孩子來說,真是一個五光十色的新天地。在賣貝殼的行列里,有一個穿大紅褂的女孩,看樣子只有十二歲。她不像別人那樣高聲地叫賣,只是一面用手搬弄着腳趾頭,一面張大眼睛,專註地看着來往的人和車。不知是她的衣着,還是她的神態吸引了我,我和夥伴們說:“走,買她的去。” 

  她的攤子上,整齊地碼着一小排“貓眼兒”和一小排扇貝。她見我們要買,很高興,一個勁地讓我們挑選。 

  我一面挑,一面打量着她那黑紅黑紅的小臉,問:“是你家裡讓你出來賣的嗎?” 

  “不,不是。這都是我自己揀的,賣了錢也歸自己,秋天開學好交學費。”小姑娘天真地說,“我自己的都攢齊了,現在給弟弟攢。” 

  我覺得這孩子挺可愛,便挑了四枚好看的扇貝,給了她四角錢,和夥伴們一起滿意地離去了。 

  第二天一早,我們提着大包小包來到了汽車站,等候開往火車站的汽車。 

  “大姐---”身後傳來清脆的聲音,我猛一回頭:啊,紅褂小姑娘!她氣喘吁吁,額頭上還沁着一層細汗。 

  “給你--”她向我攤開了小手。 

  呀!好漂亮的一枚扇貝! 

  “你們走得早,現去趕海拾怕來不及,就給你這個吧。” 

  她說著,把扇貝塞到我手裡,笑了笑,拉起一個小男孩走了。 

  這突然發生的事,使我有些不知所措,當我低頭看那扇貝時,驚呆了。這不是一枚普通的扇貝,扇貝背面像珍珠般地閃着藍瑩瑩的光,正面像展開了的孔雀尾巴。整個扇貝潔凈光滑,顯然是經過千百次地撫摩和拂拭。啊,這一定是小姑娘心愛的東西!我恍然大悟…… 

  然而,當我抬起頭想對那個小姑娘道謝的時候,她已經走了,她沿着海灘一直往前走,越走越遠,在藍色的大海邊只剩下紅紅的一個小紅點兒。 

  事情過去快兩年了,我一直把那枚美麗的扇貝珍藏在我的文具盒裡,每次打開文具盒,我都不由得會想起那個身穿紅褂子的小姑娘。

您正在瀏覽: 一枚貝殼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枚貝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