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閱讀的好處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閱讀的好處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閱讀是一種良好的習慣,多閱讀能讓我們跟得上時代的腳步,避免與資訊爆炸的二十一世紀脫軌。毋庸置疑,閱讀可說是有百利而無一弊,我們應該從小就開始培養閱讀的習慣。

  所謂“秀才不出門,能知天下事”,閱讀報章讓我們足不出戶,卻能夠洞悉世界各地的時事新聞。報章上也刊登一些詞句優美的文章,讓學生們從中學習到新知識。而且報章的內容應有盡有,價錢便宜,可謂價廉物美。

  此外,閱讀旅遊雜誌讓我們了解各國的風俗習慣、禁忌和風土民情等,不失為旅行的最好夥伴。而健康雜誌則提供關於保持身體健康的方法,並提醒人民健康的重要性。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博覽群書也能豐富學生所能掌握的詞語,提高寫作水平,降低遇上“瓶頸”的幾率。書籍是包含知識最多的知識寶庫,讓我們變得知識淵博,避免成為井底之蛙。

  空閑時,學生也可以閱讀書籍,增加額外的知識,同時為單調無趣的生活染上各種各樣的顏色。在書海中尋找黃金屋與顏如玉,豈不是人間一大享受?閱讀百科全書有助於學生了解科學原理等,以塑造一個科學社會。

  綜上所述,閱讀的確帶來許多好處。書籍是人們的精神糧食,沒有書籍,就好似五顏六色的花兒失去了陽光,因此,我們應該多閱讀。

您正在瀏覽: 閱讀的好處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閱讀的好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