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閱讀的好處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閱讀的好處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從小,我就培養了閱讀的好習慣。這好習慣能幫助我增加知識,使我不至於成為井底之蛙。

  所謂’’閱讀就是開啟知識寶庫的鑰匙’’。在閱讀時,要是遇到任何的生字新詞,我便會找’’不說話的老師’’為我解決難題,所以我認識的詞彙日益豐富。

  俗語說:秀才不出門,能知天下事。在空閑時,我也會閱讀報章。閱讀報章不但能讓我知道國內外所發生的事,也能對周遭的事情提高警惕。報章裡頭設有’’學生天地’’讓學生們投稿。我不但能從中賺取稿費也能閱讀其他學生所寫的文章,從而提高自己的寫作能力,何樂而不為呢?

  此外,我也會閱讀一些圖文並茂的圖書。這些圖書能帶給我娛樂,能讓我暫時把繁重的功課及一切煩惱都被拋到九霄雲外。它的卻能讓我快樂地,輕鬆地吸取知識。

  由於我有閱讀的習慣,因此父母常買各式各樣的書籍給我。每當我生日時,由於朋友都知道我的愛好,所以收到的禮物絕大部分都是書籍。久而久之,我的藏書汗牛充棟,書房裡幾乎連站的位置都沒有了!家人都稱我的書房為’’小小圖書館’’。

  書本真是我的良伴!朋友們,且讓我們一去培養閱讀的好習慣吧!它肯特定會使你受益無窮。

您正在瀏覽: 閱讀的好處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閱讀的好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