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閱讀的領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閱讀的領悟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在閱讀中的滋味是“千姿百態”的!

  閱讀中,有豁然開朗的滋味。一個生動有趣的故事,往往能吸引我們的眼球,而在這樣的故事常常是需要去細細品味與思考的,拿到一篇文章,是不能敷衍了事的,要努力去“翻譯”,把它“翻譯”成自己“心”里的“語言”。當自已理解了這些“音符”后,一種“旋律”便會在耳邊“舞動”。這時,我們在欣賞之餘,不能忘卻進一步思考,也許,在某些文章中,有着你一直渴望知道的“你”——豁然開朗,你會不由自主的說:“啊!原來如此啊!”

  閱讀中,有渴求的滋味!一個人最棒的消遣,莫過於閑暇時,捧着書本去追尋。書本里有着一個別於我們生活的世界,而每一個人的“書世界”又有着天壤之別。正如“一千個讀者,就有一千個林黛玉。”每個人的希望不同,閱讀的追求同樣是不同的,大家都可以在閱讀中去渴求自己的希望、夢想。如果品嘗其味道,有時苦澀,有時歡樂,有時悲哀,有時又——當你遨遊在書海里時,你會駛着船去你渴望的地方!在書里獲得滿足,從書中悟出經驗!因為你在渴望求知,所以你不會放棄!

  閱讀中,有處於境界的滋味!閱讀若能讀出境界,那就很棒了。這個境界是層層遞進的。多讀自然是一個必不可少的方面,但光讀,沒有多想,同樣是徒勞,閱讀的境界是伴隨多讀和多思而增長的!閱讀有了境界,收穫就會更多,就像樓梯有了欄杆,走路更安全;就像籃子有了提把兒,提東西就更方便!境界是一種“工具”,而且是好“好工具”。處於閱讀的境界中,一定會感悟頗多,多多感受境界中的道理,一定會變得有教養或者說是一種“君子之道”吧!處於境界的滋味是語言無法形容的,它在於激勵你用一雙發現“美”的“眼睛”去搜尋,去發掘!去洞悉!

  閱讀是一個“精靈”!它是一個漸進的方程式,引領你尋求未知數的解,並領悟這個解!

您正在瀏覽: 閱讀的領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閱讀的領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