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扎繡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扎繡球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學扎繡球 標籤:繡球花作文 繡球作文

又放長假了,這下又能玩個痛快了。可是,今年這個國慶長假,媽媽管得我很嚴,加上我們又剛搬了家,這裡的孩子我一個也不認識,因此在家閑着。 

  閑着沒事,我就跟大人們學起了扎繡球。剛開始,我就學着大人們的樣,先把針穿上線,並把針孔上的線抽出一點;接着拿一把線,用針上的線把這把線纏繞幾圈;纏緊后把針從上面往下扎過去,把針穿過留出的洞眼裡;再把那把線留出來的部分拉下來,把用針扎過的結打在上面,並用手拉緊留出來的一頭;然後再把結按下去,就成了一個繡球的雛形,最後,再用針從球上紮下來,再用針線把留出來的一頭緊緊纏住,這樣,一個繡球就做好了。 

  做好了這個繡球,雖有一種成功的喜悅,但是我覺得挺吃力的。真是看看簡單,做起來難!我做了很久,才做了幾個。我還笑着對大人們說:“我會做了,我會做了!”結果拿大人們做的和我的一比,真是令我啼笑皆非!氣得我把它們全剪掉了。 

  哎!這女孩兒的活可真難干呀! 

  自從我學扎繡球,媽媽就為我洗衣服(以前可都是我自己洗的),還說:“我們紀友現在乖了,連女孩的活也幹了。”聽了這話,我心裡很不是滋味,誰說我要干這女孩的活,我是被您給管得閑着荒。 

  後來的幾天,我試着靜下心來,和大人們一道耐心、細緻的扎,嘿!還真有兩下子,我扎的繡球比那些大人們扎得好,受到了放花老闆的稱讚。 

  哈哈!女孩兒的活並不難干,女孩能做的事,我們男孩也能幹! 

  (指導老師:孔萬江)

您正在瀏覽: 學扎繡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扎繡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