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圖片的聯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圖片的聯想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這段木頭裡一定有蟲,這是一句簡單的話,配上簡單的插圖,卻給了我極大的心靈震撼。圖上畫了一個有木頭腦袋的小人,賣力地揮動着斧子,一隻啄木鳥落在小木頭人的肩頭,說了那句很經典的話,身旁的參天大樹,正在遭到小木頭人無情的損壞。

  我看到這副畫,我不禁想入非非。人們,就好比小木頭人,地球就好比參天大樹。唇亡齒寒,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我們和地球,本來就是一體的,像是一根繩上的螞蚱,如果一隻被玩於股掌,另一隻也難逃噩運。善待地球,就是善待自己,拯救地球就是拯救未來。地球是我們的家園,我們需要它!

  地球還是人類及所有生物的證明,地球上沾滿了祖先生活的足跡。從神話女娃開天闢地,亞當夏娃建造家園,到各個王國朝代,部落的建成,再至成立聯合國。光陰對於人類很短暫,但是有人類無私地為人類記錄著歷史。溪流河川中閃閃發光的不僅僅是水,也是祖先的血液,那清澈湖水中的每一個倒影,反映了我們的經歷和記憶。地球為我們見證一切。

  懸崖勒馬,回頭是岸。現在開始保護地球不算完。人心齊,泰山移。少用一張紙,少開一盞燈,少用一滴水,少開一次車。其實這些微不足道的小事,都是為地球做貢獻。

  下課的鈴聲,把我帶出了聯想。保護地球迫在眉睫。連啄木鳥都曉得的道理,作為人類又怎會不曉得?

  啄木鳥,啄在小木人的腦袋上,更啄在每個人的心裡,為每一個人都敲響了保護環境的警鐘。

  六年級:李黛卓

您正在瀏覽: 圖片的聯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圖片的聯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