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讓,也是一種前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也是一種前進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讓一步,便是海闊天空。一位哲學家如是說。 

  讓,在平常生活中常被人們認為是一種懦弱的表現,但是,我並不完全贊同這種對“讓”的鄙夷的看法。 

  戰國時期的趙國有個人叫藺相如,他出眾的才華得到了趙王的賞識,被趙王封為上卿。這時趙國有個武將叫廉頗,他見藺相如年級紀輕輕官職卻比他高,心裡很是不服氣,便要處處刁難藺相如,但藺相如從大局考慮,處處給廉頗讓一步,最終廉頗認識到了自己的錯誤,向藺相如負荊請罪,共同保衛趙國。“將相和”也成了歷史美談。 

  還有漢朝著名的大將韓信,在遇到劉邦之前曾是無家可歸的人,常常寄居在他人的屋檐下。有一次他拿着一把劍在市面遊玩時,有個屠夫當眾攔住了他,並對韓信說:“你若不怕死便用劍刺死我,若怕死,便從我的胯下鑽過去。”韓信面對屠夫的侮辱,本可以用劍去刺死屠夫,但他知道殺人是要償命的,所以他還是忍住氣從屠夫的胯下鑽了過去。在此之後,韓信發奮苦學,終於助劉邦成就一份霸業。 

  試想一下,如果藺相如沒有讓一步,而是與廉頗勾心鬥角,那趙國還會成為戰國七雄之一嗎?如果韓信沒有讓那屠夫一步,那他還會在亥下於項羽一決雌雄嗎?只有一個回答,如果當時他們都沒有讓一步,而是意氣用事,那麼,他們就不會成就偉業了。 

  歷史上著名的“禪讓”中的“讓”是退縮的表現嗎?不,不是,這是一位智者明智的選擇。在平常生活中的讓座,也是一種懦弱的表現嗎?不,當然不是,這是一個人內在修養的體現。這些事情中的“讓”,都還是貶義的嗎? 

  讓,也是一種前進。

您正在瀏覽: 讓,也是一種前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也是一種前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