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前進不止的腳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前進不止的腳步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人類的腳步,已經走過了千百萬年的歲月,從森林,到峽谷,從海底,到山峰……地球上遍布着人類的腳步。誰曾想,人類的住處、鞋子發生了多大的變化啊!

  在這變化中,腳印又發生了怎樣的變化呢? 

  最初,人類住在原始森林裡,光腳丫也沒有鞋穿,但人類的文明,已經邁開了前進的第一步。他們用火烤熟食物,四處喝山泉,采野果。晚上,就在草叢或石頭上睡覺。光着腳丫的原始人嗎,們堅定而快樂地生活着。花草間,有他們的腳印,可能會被尖石刺草弄傷,但他們,卻無畏無懼。或許腳印上還淌着斑斑血跡,但那腳印,很深很深… 

  山洞與草鞋 

  漸漸地,人類找到了山洞這個好住處,並學會了用草做一雙鞋。晚上,他們再也不歷經風吹雨打,雷劈電閃的痛苦了,走路時,再也不用害怕利物划傷了。但草鞋,十分容易散掉,走起路來也不方便。山洞中,泥沙間,有他們的腳印。或許,腳印旁散落着一些雜草,但那腳印,很美很美… 

  茅草屋與布鞋 

  人類的文明越來越發達了,人類,學會了自己蓋房子,並用布做鞋子,這樣做出來的鞋,穿着很軟,很舒適。人類也有了專門做飯的工具及火坑,並開始用錢交易物品,與周邊地區來往。這一步,跨得很大很大。但是用布做的鞋遇水即浸,很不方便。水窪間,留下了一個又一個的腳印。或許,腳印水跡遍布,但那腳印,很亮很亮…… 

  鄉村與運動鞋 

  隨着科技進一步的發展,人類開始蓋木屋群居。鞋也成了很棒的運動鞋。在空曠的地面,經常看見孩子們飛奔的身體,鞋在空中無聲無息地轉動,留下了腳印模模糊糊,掀起了一陣塵土。房屋間,有他們的腳印,或許,腳印會被風吹散,但那腳印,很輕很輕…… 

  城市與皮鞋 

  發達的經濟籠罩全球,一棟棟高樓大廈,一座座飛海橋樑,一條條穿城河流數不勝數。人類住進了寬敞舒適的雅緻樓房,生活條件越來越優越,頭腦好,為人好。穿着“十全十美”的皮鞋,昂首挺胸地穿過繁華的街道。道路間,會留下無痕的腳印。或許,腳印會看不見,但我知道,腳印很大很大…… 

指導老師:劉瓊芳

您正在瀏覽: 前進不止的腳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前進不止的腳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