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校通“真好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校通“真好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明天有強颱風,請各位同學明天清早留意天氣預報通知,也請各位家長做好防範准”“今天的作業是第十課單詞三遍背誦一、三、八自然段。”“這一句句溫馨的話語,讓人“聽”了心裡暖乎乎的。你一定覺得是老師說的吧,錯,你只猜對了一半,它並不是老師,而是老師的“特別助理”——家校通。 

  說起它啊,在班上可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同學們對它可是又愛又恨。愛,愛在同學們忘記作業時它給我們的幫助。恨,恨在它一直在家長面前打小報告,把我們在學校做的錯事“講” 給家長“聽”。 

  可是我,並不恨它,同學們都在一個角度看它,而我是在另外一個角度看它,他只是在我們做錯時提醒我們,雖然我因為他遭到了批評,可想一想,那不是它時刻督促我們自省嗎?如果我們犯了錯誤得不到監督,那就不會去改正錯誤,慢慢的,小錯誤會變成大錯誤。 

  一次,我在學校和同學打架,老師知道后,把我們叫到辦公室,問了前因後果之後,便開始對我們耐心的教導。可是,下午放學,我一進家門,爸爸便生氣地對我說;“今天在學校有沒有做錯事?”“沒有。”我膽怯地說,心裏面想,難道爸爸知道了我在學校打架了嗎?那又是誰打的小報告呢?要是讓我知道了是誰打的小報告,我一定警告他.“沒有?難道你今天在學校打架嗎?”爸爸的臉變得嚴肅了,隨後,爸爸拿出手機,給我看了一條信息,我才知道原來是家校通打的小報告,早知道會這樣我就不把它“領”回家了。我恨死它了,要不是它打的小報告,我就不會被爸爸知道,也就不會得到那刻骨銘心的兩巴掌。可事後,仔細想一想,倒覺得挺好的,如果家校通不告訴爸爸我在學校做錯了事,那我就不會像現在一樣,而是一個一遇到一點不順心就跟人打架的壞小孩。雖然我學習成績好,但要是這種打架的壞習慣繼續下去的話,那我一定會“千里之行,潰於蟻穴。” 

  家校通不僅能幫我改掉壞習慣,還能為我提供每天的作業,使我從不會忘記寫作業。 

  一次,老師在布置作業時,我沒有認真聽,一心只想着打籃球,等老師一說下課,我便箭一般地飛奔到籃球場,我回到家,一打開書包,頓時傻了眼,剛才老師說的作業我一句也沒有聽到,想寫作業卻無從下手,怎麼辦?我想起了老師的“特別代理”——家校通,急忙打開爸爸大手機,看了家校通“說”的作業,今晚的作業我全知道了,急忙打開書包,寫起作業來。第二天,我順利叫上了作業。 

  家校通,你是我人生中另一位老師,叫我走那一條路;你是為人指明方向的指南針,讓我走出困境;你是黑夜裡明亮的月亮,為我照明前方的路;你是大海中一葉小小的木舟,我坐上去,你帶着我駛向成功之堤。啊!家校通,有你真好!

您正在瀏覽: “家校通“真好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校通“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