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有考驗真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考驗真好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有考驗真好 

  城關中心校八(2)班 江倩 

  如果這個世界上沒有考驗,人類會怎樣?喪失堅強的意志,每天慵懶地生活,那真是個可怕的結果。有考驗真好,單說我,就在考驗中磨練的脫胎換骨。 

 小時候的我,像大多數孩子一樣可愛得天真爛漫,而是生活的考驗讓我略顯成熟。當時父母白手起家,日子便是過的很艱難。姑姑們不但不給於幫助,還總是譏諷我們的無能。父母在外面忍罵受氣,回到家裡卻默默不語。母親說過最多的話就是:”孩子,你長大了要好好學習,給爸媽爭口氣!說著說著,她的眼裡總會流出一串晶瑩的淚珠。我在父母的潛移默化下,開始從不懂事變得開始知道些事理,知道要用知識武裝自己。這是生活的考驗使我懂得怎麼保護自己。 

 上了小學,生活也變得好了,我也懂事,一直努力學習。這時的我就應該很快樂了,但卻又陷入到另一種考驗。不知因為什麼原因,父母感情越來越淡,差點到了離婚的地步。每天晚上,我在半醒半睡時都能聽到隔壁父母房間里吵架聲,甚至有摔東西聲。我驚醒后嚇得藏在被子里,刻意想讓自己睡着卻閉着眼睛低聲哭泣。我努力保衛這個支離破碎的家庭,想讓他們吵架時注意到家裡還有一個我。當事情鬧到最後一步,父親一氣之下把住的好好的三層別墅給賣了,母親望着走遠的父親放聲大哭,我也很難過,上前攔住父親,邊哭邊責問他為什麼要這樣。也許是父親看到了傷心的我,他二話沒說,又轉身回去扶起癱倒在地上的母親。我擦乾眼淚,也前去幫忙。從那以後,父母之間的關係又開始好轉,家庭又慢慢洋溢着歡樂和幸福。我開始懂了,又考驗真好,是感情的考驗是我懂得珍惜幸福,它也讓我更加從容堅強去面對一切。 

 房子賣了,我們只好到處租房子住。雖然住的很小,但我們一家人在一起很幸福,媽媽努力工作,爸爸在家當“大廚師”,我勤奮學習,我們每個人都很快樂。按理講,我不已經很好了嗎?不,我卻又陷入煩惱和壓力中。我上中學了,自然會面對很多考試。每一次看到班裡有人比我強時,總是使我不服氣而又失落。為什麼和別人一樣努力卻不比人家好?我為什麼總是落後於別人呢?想到不久后的中考,心裡既緊張又害怕,怕自己的前途沒別人好,怕以後不能給爸媽爭口氣。可想想以前的考驗,我是那麼的從容面對,便慢慢的對自己說:“努力就好了!不要害怕!” 

 有考驗真好,我沖考研中得到的財富讓我懂得怎樣不畏風雨,讓我更成熟,從容的一直往前走,往前走。

您正在瀏覽: 有考驗真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考驗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