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好幸福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好幸福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在我們的生活中有數不清的真情:友情、親情等等,;可我認為世界上最珍貴的是母愛之情。

  我媽媽是一位職業女性,在單位承擔著繁重的工作任務。由於爸爸工作忙,不能經常回家,所以照顧我和姥姥的任務就落在了媽媽的身上。她每天下班回到家,既要做家務,又要照顧全家人的生活起居,還要輔導我學習。儘管很累,可她從沒有發過一句牢騷。

  記得五歲那年,我隨姥姥去廣州探親。不想剛到廣州,我就得了急性腸炎,肚子疼得直打滾,必須馬上住院治療。我躺在醫院的病床上,心想要是媽媽能在我身邊該多好啊!我真希望能立刻見到媽媽、聽到媽媽的聲音,可我明白,媽媽現在正在幾百里以外的石家莊工作,怎麼能想來就來呢?想着想着,我就迷迷糊糊地睡著了。也不知睡了多久,等我睜開眼睛時,四周一片漆黑。朦朦朧朧地看見床邊有一個熟悉的身影。“媽媽,是你嗎?”她點了點頭。啊!我的眼眶濕潤了,眼淚頓時嘩嘩地流了出來。

  原來,我睡着后,姥姥給媽媽打了電話。媽媽處理完手裡的工作,沒顧上吃晚飯,就急急忙忙地趕往火車站。等她到了廣州,已經是晚上九點多鐘了。那一夜,她為了守護輸液的我,幾乎一夜沒合眼,一會兒給我量體溫,一會兒用毛巾為我冷敷。第二天清晨,媽媽見我的燒退了,就又拖着疲憊的身子趕回單位工作去了。

  媽媽不僅在生活上關心我,還經常給我講做人的道理。

  有一次,我和媽媽上街買東西,見一個衣着破爛不堪、渾身散發出難聞氣味的老人在街頭乞討。路上的行人都像躲瘟疫似的繞開他,我也趕緊捂着鼻子,加快了腳步向前走去。媽媽卻拉住我說:“把這一塊錢給老人送去吧!”我眼睛一瞪,歪着腦袋問:“您沒看過報紙上的報道嗎?他要是騙子怎麼辦?”媽媽樂了,說:“想不到我女兒警惕性蠻高的嘛!不過如果他不是騙子呢?”看着我迷惑的樣子,媽媽接着又說:“現在社會上的確有一些人,利用人們的善良來騙錢。可這是一位沒有勞動能力的老人呀!如果他有一個溫暖的家,兒女們孝順,生活有保障,會在這麼寒冷的天來大街上乞討嗎?市場上有毒大米,難道就永遠不買米吃了嗎?同樣的道理,不能因為社會上有騙子,就可以喪失善良。”我聽了媽媽的話,覺得臉上有些發燙,急忙接過錢,放進老人手中的缸子里。

  從生活的點點滴滴中,我不僅感受到了母愛的無私,還學到了許多做人的道理。我為自己有一個好母親而感到幸福。
 

您正在瀏覽: 我好幸福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好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