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學習中的小竅門(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中的小竅門(二)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在班上成績還算不錯,同學們都很羨慕我經 常得到 老師的表揚。有些同學常常為成績上不去而煩惱,心裡着急,也想走捷徑儘快趕上成績好的同學,於是向我請教學習中有什麼竅門呢?我坦言相告,請聽我慢慢講給你聽。

  在老師上新課之前,我首先要預習新課,了解課文內容、主題思想、重點難點、成語及修詞手法等,並且將寫得好的地方用紅線划起來,對課文不懂的地方也用重點符號記下來,對不懂的字、詞、句先查字典和資料搞懂。

  老師在上新課時,要聚精會神聽講,對照自己在預習中所有不懂的問題,一絲不苟記好課堂筆記。上課時要積極發言,不懂的問題要 向 老師提問,及時解決疑難問題,決不放棄任何不懂的地方。

  回家以後要孜孜不倦去完成當天的作業,如遇到不懂的作業決不馬虎了事,可以請教同學,問爸爸媽媽。背誦課文中的好詞佳句,天天積累。復 習 老師當天講的課文內容,做到當天內容當天消化。學習課文中的寫作方法,練習模仿,寫好作文,將所學到的好詞佳句用在自己的作文中去,來提高寫作水平。這樣你的成績自然就會有提高。

  以上就是我學習中的小竅門,不知你的學習竅門是否和我相同呢!總而言之要牢記“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的道理。

  指導老師:劉文英

您正在瀏覽: 學習中的小竅門(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中的小竅門(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