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學習中的快樂 689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中的快樂_689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89字  編輯:pp958

學習中的快樂,產生於對學習內容的興趣和深入。世上所有的人都是喜歡學習的,只是學習的方法和內容不同而已。 

  有的人喜歡學習書本上的知識,有的人喜歡學習現實中的東西。有的人喜歡學習提高頭腦智慧能力方面,有的人喜歡學習增強用手技巧運用方面。活着的每個人都在不斷地自覺學習,以適應社會生存的必要條件和充分條件。 

  學校的老師們都重視書本上文化知識的學習,對文化考試成績尤為關注。數理化、語政外、史地生,好像分數越高越能說明學生聰明,前途越大。好像考試的成績越好越能說明老師教的好,水平越高。好象學習中的快樂滋味,就是取決於成績分數的高低。 

  非也!學習中的快樂,產生於學習中的理解,產生於實際運用后的效果。人生中很多的知識不是在學校中的書本上學的,大部分是在實際生活中和實踐工作中學到的。學習的快樂,是在學習中不斷深入理解中得到的,是在成功的運用中感受到的。 

  想當初,覺得學習辛苦,每天回家還在嘀咕,學習書本知識太苦,作業太多,休息太少,負擔太重。還是做工人舒服,每天出點力,流點汗,身體肌肉酸了,回家睡一覺,明天就恢復了。可是安排了一天的勞動,還是要學習各種知識和方法,才能勝任工作,有時還恨不得扔下工具不再幹活。其實原來無論做什麼都要學習,都要付出。明白了道理,學習就有了動力。當考試得了全年級第一名時,忽然感到了快樂。原來學習中的快樂,就來源於成功的感覺。此後,學習更加自覺,學習的效果也更加顯著。 

  越能愉快的學習,產生快樂的感覺就越好。好希望每個人都能明白這個道理,能夠在有限的生命里懂得,在學習這無限的海洋中體會快樂,在快樂中學習!

您正在瀏覽: 學習中的快樂689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中的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