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堅守正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堅守正直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堅守正直 標籤:堅守作文 一個正直的人作文

苟余心之所善兮,雖九死其猶未悔。堅守正直,人生才氣象崢嶸,風采絢麗。 

  ——題記 

  生活的大海,深邃浩淼,遼闊無際。生命的航船朝向遠方的燈塔,顛簸搖蕩,拼搏着前行。 

  高高挺立的風檣,從不畏懼前面的千里狂飆,萬仞驚濤;也不躲避身旁的洶湧漩渦,迅猛暗流,總是以堅定不移的信念,勇往直前的氣魄,百折不撓的意志,執着地出沒于波峰浪谷間。艱危的環境里,歡樂,是它的槳聲;正直,是它的帆影。人生遠航的畫卷被渲染得十分壯觀。 

  其實,正直與真理血脈相連,它是生於真理樹上的一朵蓓蕾的熱烈綻放;正直與正義骨肉相親,它是出自正義源頭的一股清泉的踴躍奔流。 

  “富貴不能淫,貧賤不能移,威武不能屈。”這是一代先哲對世人的鞭策。 

  “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這是一代良吏對自己的箴規。 

  “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這是一代忠臣對生死的抉擇。 

  於是,這樣的人就有了一身正氣,即使霹靂轟頂而色不改;就有了一腔豪情,即使狂沙撲面而眼不迷;就有了一顆赤膽,即使萬箭穿胸而志不移。動亂歲月,去留肝膽兩崑崙,凜凜的雄風在血火中長嘯;和平年代,富貴於我如浮雲,浩浩的英氣使天下同欽。 

  屈原正道直行,自沉汨羅,一篇《離騷》震撼天地,萬古留芳;司馬遷剛正不阿,秉筆直書,一部《史記》彪炳史壇,成為絕唱;林則徐寧折不辱,虎門銷煙,一炬烈焰照耀神州,驚破敵膽;張志新甘為玉碎,反抗強權,一腔熱血傾灑刑場,染紅真理。是啊,多少仁人志士挺起正直的脊樑,撐起了華夏一片明凈的藍天。 

  媚俗的筆墨寫不出傳世的文章,偽飾的包裝掩不住猥瑣的心靈。秦檜夫婦長跪於岳王墓前,洪承疇遺臭青史,汪精衛斷魂東洋,——不守正直,欺世盜名,變節失貞,為虎作倀,必然遭到歷史的唾棄! 

  堅守正直吧,朋友!說什麼紅塵滾滾,悲什麼物慾橫流,嘆什麼世事滄桑,怨什麼人情冷暖,無論月黑風高,浪急灘淺,樹正危檣,揚起雲帆,在生活的大海上出發,你的前面將是掌聲與鮮花!

您正在瀏覽: 堅守正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堅守正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