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發現了正直的可貴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發現了正直的可貴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為人正直,說話,做事公道,是一個具有正義感得人得表現。古今中外,堅持正義,主持公道的人都受到了們的愛戴。 

在隋朝的時候,文帝楊堅十分迷信,認為紅色很不吉利,會招來災難的。一天,一位官員剛好穿着一條紅色的褲子。文帝大怒,大聲罵道:“你反了呀!”,便準備把他殺了。這時,趙綽挺身而出,堅持勸說文帝收回命令。文帝大怒,準備把趙綽也殺了,但趙綽仍然勸說文帝,說:“皇帝可以殺我,但萬萬不可以殺無罪之人呀!”最後,在趙綽維護正義的凜然正氣下,文帝終於將兩人都放了。 

在現在的這個社會裡,更體現了正直的可貴:多少人因為缺乏正義感而誤入歧途,起了貪心,又有多少人,因為失去了正義感受到了良心的譴責。而作為一名學生,更應該要具有正義感,對的就要堅持,錯的就要反對,要支持正義的,批評不良的,以一種公正的態度對待同學。 

同時,正直也是需要勇氣的,紅軍長征的時候,西路軍領導張國壽反對北上抗日的方針,逼迫朱德於毛澤東斷絕一切關係,公開譴責毛澤東,反對北上抗日,並用槍加以威脅。但是朱德斷然拒絕了他的無禮要求,張國壽沒辦法,只好離開。 

在關鍵時刻,朱德的一身正氣,無畏無私,堅持真理,使紅軍脫離了全軍覆沒的危險。 

現在,我真正體會到了正直的可貴,如果世界上所有人都充滿正義感的話該多好啊!

您正在瀏覽: 我發現了正直的可貴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發現了正直的可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