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叔叔真正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叔叔真正直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叔叔是一家公司的老闆,他長着一隻小小的眼睛,眯起眼睛來就像王寶強,給人一種憨厚的感覺。眼睛地下因為長年累月熬夜而有了黑眼圈。大家都叫他老包。

  我一直對叔叔的綽號感興趣。一天,我問阿姨為什麼叫叔叔老包時,叔叔正要出門買菜,阿姨便讓我跟他出門,她說,我會在菜場找到答案。我半信半疑的跟叔叔出了門。

  走到菜場,先遇到了賣魚的攤子,因為叔叔一家都蠻喜歡吃魚的,所以他便饒有興趣地站到了魚鋪子旁邊。

  賣魚的是一位妖嬈的阿姨,他見到叔叔,臉上寫滿了驚喜,恭恭敬敬地想拜菩薩一樣遞給他一條魚:“喲,這不陳總嗎,這裡的魚個個味大先美,你免費拿。哎,不過得給我老公照應一下,喲呵呵!”他那大大的塗滿口紅的嘴唇笑起來就像個怪物,讓我渾身起了層雞皮疙瘩。

  叔叔眉頭一皺:“哼,我看着魚兒瘦不拉幾的,不要也罷!”說完,拉起我就走。旁邊的人議論紛紛,“這女的竟敢在光天化日之下向人行賄,有沒有公德啊!”“這個人話裡有話,拒絕的好啊!”女人的臉色就像枯萎的花一般,頭也因為枯萎的花垂了下來。為此,我還是似懂非懂。

  回到家裡,一個賊眉鼠臉的人鬼鬼祟祟地打開家門,向叔叔討好道:“陳總,剛才是我老婆不好,您莫生氣,莫生氣。”哼哼,原來他就是剛才那個賣魚的老公,真是老鼠一家,親啊。他又向叔叔說明了來意,叔叔臉色發青的說:“買的瓶子質量不好。甭的說,你們給我滾出去!”那人只好知趣地溜了。我終於明白了老包的寓意,是因為叔叔像包青天一樣剛正不阿啊!

  叔叔,您是多麼的正直啊!正是您,保持了整個社會的良好風氣!

  聞堰鎮中心小學五年級:吳正超

您正在瀏覽: 叔叔真正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叔叔真正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