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誓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誓言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誓言 標籤:誓言作文

淡淡的月光下,林立着幾座校舍,窗戶上映出點點燈火。此時同學們正在上晚自習。 

  在教室的背後,月光下照着兩個黑影。忽然,一個極其嚴肅的聲音說:“君浩今後決不吸煙,如果敢違,五雷轟頂……”過了一會,只聽另一個人說:“張某人今後也不吸煙,如果--如果敢違,就也五雷轟頂。”油腔滑調,時而又應應若若,並沒有表出決心。 

  前面那個人名叫君浩,人如其名,固然是君子浩然正氣之意。只是前幾天跟他的好朋友亞群,也就是那個自稱為張某人的,學會了抽煙。事後,他知道了抽煙的危害,於是戒了煙,並且強令亞群戒煙。亞群為他所逼,只好勉強立誓戒煙。 

  第二天上午,亞群看到有的同學吞雲吐霧,心裡羨慕極了。有的同學給他煙,他幾次想接,但都被君浩那銳利的目光逼了回去,他終於推脫了,手心卻捏得出了汗。看着他臉上那種貪婪的表情,一定在懊惱自己不該立誓戒了煙。 

  晚上下自習課後,亞群去看電視,此時正演《霍東閣》。亞群兩手放在衣兜里,看得津津有味,忽然他的手指觸到了一根象細棒一樣的東西,他毫不在意地拿出來一看,原來是前幾天吸剩下的半截香煙。沒煙的時候,心裡也不感到怎麼難受,如今突然看見了煙,癮也就跟着來了。看看四周,不見君浩,趕緊把煙叼到嘴上,點燃了美滋滋的吸了幾口,一副心滿意足的神態。這時,電視屏幕上出現了當了和尚的熊定義和陳世超。只因熊定義野心勃勃,貪心不足,為了自己的名和利而不顧一切。結果被陳世超亂槍打死了。(因為熊定義以前向陳世超立過誓,說如果違背民心,便死在陳世超的亂槍之下。) 

  亞群看到這裡,想到了自己和君浩立誓的事情,臉上露出來慚愧的神情,漸漸變成了驚恐。“難道真有這回事?” 

  慢慢的,他把夾煙的手縮到了腿上,垂到了凳下,在凳腿上揉滅了煙灰……

您正在瀏覽: 誓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誓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