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心理遐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理遐想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心理遐想

 江蘇省南京 南京市力學小學6(1) 吳佳珊 心理是一種很懸的東西。它猶如一個天平,有時候很穩如泰山,但有時候搖擺不定。

寧寧是我從小到大的好朋友。

有一天,我們倆被選中參加區裡面的長跑比賽。當比賽臨近之際,我對自己很沒有信心,心裡非常擔心。但寧寧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於是在一旁一直鼓勵我衝破心理障礙,還每天放學,陪我一起訓練,一直到比賽的前一天。其實我心裡是非常嫉妒寧寧的,因為她的體育成績一直名列前茅。

終於到了比賽那天,班裡的同學和老師都來為我們加油,我的心裡十分緊張,生怕被同學取笑,但寧寧卻握住我的手,堅定得對我說:“我們一定可以的,要相信自己!”我被這份堅決所打動,信心十足地站在了起跑線上。

當裁判員一聲令下,我們衝出了起跑線。一圈下來,我感覺呼吸困難,腿像綁着鉛一樣的沉重,心裡好想放棄。但抬頭看見寧寧的遙遙領先,心裡很不服氣,於是我拚命向前跑。又一圈下來,我倆已經把對手甩在了後面。臨近終點,突然,寧寧一個跟頭,跌倒在地,這下,我心裡原本以為穩操勝券了,可在比賽前寧寧那樣的幫助我,我怎麼可以就這樣不管?我心裡的天平出現了搖擺,左邊的“天使”說:“快去扶他,友誼第一,比賽第二!”右邊的“魔鬼”說:“哎呀,管他三七二十一,衝到終點就贏了!你不是一直想超過她的嗎?”這時對手已經快要衝上來了。“魔鬼”說:“快點,沒時間了,要麼不爭,要爭就爭第一!他摔倒是他自己的事,關你什麼事?你要為榮譽而戰!” “天使”說:“你怎麼能這樣呢,難道你忘記了她在比賽前是怎麼幫助你的嗎?”我使勁甩甩頭,掉頭跑向寧寧,這時寧寧見狀,大聲疾呼:“不要管我,快跑!”這時,我想都沒想,立即直奔向她。後面的對手一個個沖向了終點,我們雖然輸了,但是全場響起了經久不息的掌聲。

雖然我輸了比賽,但是我戰勝了我自己,戰勝了自私的心理。

  指導教師:謝麗琴

您正在瀏覽: 心理遐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理遐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