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高尚的老爺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尚的老爺爺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我家樓下附近,曾住過一位離休的老爺爺,這位老爺爺家挺富的,可不知老爺爺怎樣想的,卻要撿破爛。 

  我和哥哥常常看見那位老爺爺在垃圾箱了翻來翻去,似乎那裡藏了多少寶貝似的,所以我和哥哥都看不起那位老爺爺。我聽奶奶說:他家兒女都在外地打工,每月都寄來幾千塊錢,可是老爺爺都把這些錢捐給了困難的家庭里,而自己卻靠撿破爛來維持生計。我和哥哥覺得老爺爺非常的傻,自己家有那麼多的錢,還得外面去撿破爛。 

  記得有一次,我和哥哥在家玩耍。過了不久,“咚~咚~咚~,常來一陣敲門聲。我打開門,映入我眼帘的是那位老爺爺,我輕蔑的看了他一眼,準備把門光上,可老爺爺急忙的問我:“那個小男孩是否叫**(人名),我這兒有一張信封,我看這裡有幾百塊錢,好像是從寧波寄來的。”哥哥對那位老爺爺說:“這個怎麼會在你手裡?”老爺爺慈祥的對我們說:“我在垃圾堆里撿的,根據上面的名字,我向物業里的人打聽才知道你在這裡住的,我想你也很着急,所以連忙送過來了。”哥哥激動地接過那張信封,連得給老爺爺道謝,我和哥哥一臉對不起的樣子對老爺爺說:“老爺爺,對不起,我們為您原先是看不起您,沒想到……總之是對不起。”老爺爺露出慈祥的笑容說:“改了就好,俗話說:知錯能改,善莫大焉。” 

  我們望着老爺爺那年邁的步伐,一步步離我們而去,那城中的背影慢慢的消失在我們面前,每當我和哥哥看到這張信封時,我們心中便想起老爺爺,老爺爺所說的話也縈繞在耳畔——

您正在瀏覽: 高尚的老爺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尚的老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