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個人不是生來就要被打敗的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人不是生來就要被打敗的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一個人不是生來就要打敗的,你盡可以消滅他,卻不能打敗他。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它的誕生出自美國作家海明威之手,海明威1923年開始寫作,1952年發表了小說《老人與海》,深受大家歡迎。

  這個老頭,在墨西哥灣的暖流里打魚,八十四天了,他一無所獲。他叫桑提阿果,骨瘦嶙峋,年紀很大的樣子。

  老人的家十分簡樸,他的床是幾塊木板敲敲打打而成的,又冷又硬,他鋪上了幾張報紙,臨時可以睡一下。在屋裡的一角,沾滿水草的漁網與幾件捕魚用具孤孤單單的豎立着,另外,在牆上有一個乾乾淨淨,看不出一絲灰塵的女相,那是他的老伴。

  過了許多天,他連一條小魚也沒撈着,倒霉到了極點,他決定要出一次遠海,告別村民后,他上了船,開始前進,老人不知道他這一去,還能回來嗎?

  離岸邊很遠了,老人開始釣魚,他一邊釣一邊說“魚啊,快來吃吧,多麼好吃的沙丁魚呀!”可惜,沒有一條魚上鉤。他只好繼續前行,可不知為什麼,傳往西北走,老人用盡了所有的力也不行,他知道自己回不去了,只能等捕到魚后再想辦法。他開始釣魚,過了一會,提覺得被什麼東西拉了一下,是條大魚,老人用了拉着釣竿,大魚用力擺脫,老人在一根木棍上綁上刀,戳那條大魚。慢慢的,魚開始停止亂動,老人又狠狠的戳了幾下,直到他認為滿意才停止。魚的呼吸也停止了,老人開始往返。他把魚綁在船頭和船尾上。但是,可惡的鯊魚來搶食物吃,老人的另一場搏鬥又開始了,他使出渾身解數制服鯊魚,可鯊魚不罷休,老人有一種永不言敗的信念:我不能被打敗,我不能認輸,我一定要堅持,好長時間過去了,鯊魚被他制服了,可是吃了大魚一半的肉,老人就這樣疲憊不堪的回去。

  終於到了岸,可當場就暈倒了,他醒來時,一個小男孩在他身邊。男孩激動地說“爺爺,你的那條大魚可以賣個不少的價錢!”老人說“我只想買骨頭,肉我自己吃。”“骨頭也可以賣個好價錢。”“那就賣吧!”老人又合上了眼,他想美美的睡一覺。

  無論什麼事,都要向桑提阿果爺爺學習,學習他那種永不言敗的信念,學習他那種不屑的精神,只要付出,就一定會有收穫!

  一個人不是生來就要打敗的,你盡可以消滅它,卻不能打敗他。讓我們記住這永不言敗的真理吧!

  山東省章丘市綉惠鎮中心小學六年級:王樂君

您正在瀏覽: 一個人不是生來就要被打敗的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人不是生來就要被打敗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