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論人格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論人格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論人格 標籤:人格作文 論人生作文

當今社會中,許多人卻做起“人格買賣”,為了利益犧牲人格,此實屬我中國之大不幸。侮辱人格和丟棄人格等行為是恥辱,是必須禁止的。

  我們中國自古以來就不缺少“視人格重於生命”的人。

  孔子的殺身成仁,孟子的捨生取義,拉開了中國人民崇尚人格的序幕。

  南宋詩人文天祥,是崇尚人格的楷模。為了救國圖存,他組織人民反抗蒙古侵略。被捕后,他既不為蒙古的功名利祿、榮華富貴所迷惑,又不為嚴刑拷打也屈服,並留下了“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千古絕句,感動了一代又一代的炎黃子孫。

  抗日民族解放戰爭時期,多少中華兒女不畏野蠻日本的野蠻、殘暴的刑罰,堅決不出賣同胞。毛澤東同志為劉胡蘭留下一句“生得偉大,死得光榮”,這足以見人格魅力的偉大。

  我們中國崇尚人格的人是不勝枚舉的。

  當然,不重視人格的人也是有的。奸臣走狗、貪官污吏正是這一類人。特別是當今社會貪污成風器張盛行,為了金錢利益不惜出賣人格尊嚴。這一類人是沒有好下場的。胡長清、成克傑、廈門遠華大案牽出的各個幹部、必將遺臭萬年。

  所以,我們必須為人格正名!

  智者不飲盜泉之水,廉者不受嗟來之食。有的人懶惰成性,不靠力氣吃飯,卻扮起殘疾人,坐在街頭乞討,自己侮辱了自己的人格,丟棄了自己的人格。人必有一死,或輕於鴻毛,或重於泰山。丟棄人格的人死不足惜,堅守人格的人,會為人所尊敬。

  士可殺不可辱,不可辱的正是人格。

  人格是中華民族最寶貴的一筆財富。我們應當重視人格、堅守人格,做一個不僅有肉體而且有靈魂的人。那些丟棄人格、丟棄靈魂的肉體必將迅速腐爛,而那些堅守人格的人必將永垂不朽!

您正在瀏覽: 論人格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論人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