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簡單的動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簡單的動作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還記得,那時我四五歲。午後的陽光暖暖地從窗外透進來,幼兒園的木色地板被曬得一片光亮。老師微笑着說,讓大家做一個簡單的遊戲:我要回到自己的家。

  黑板上,幾朵白雲、幾隻小兔、一片天空、幾處洞穴,如此多而鮮艷的圖畫,讓好多小朋友都高興地笑了起來。大家一個個爭相舉手,很快,啄木鳥、老鼠、兔子等許多動植物,都被一一送回了“家”。

  “噹噹,最後一個你來吧。”老師輕輕一笑,長長的睫毛撲閃着,對我說道。那時,我的心思早已飛到了公園裡,飛到了小河旁,老師的話讓我一驚,忙回過神來,慢慢走到了黑板前。

  “白雲的家在天空。”我一邊說著,一邊伸手去夠那張藍天的圖片。就在這時,我發現自己這小小的個子,根本就夠不到那張掛得稍高的、略微有些傾斜的圖片。

  “老師,我拿不到這張圖片。”我用小手拚命指向圖片,可還是夠不到。於是,我抬起頭那張向老師求助道。

  我本以為,那個善解人意的女老師會將那張圖片往下拉一拉,可她並沒有那樣做。

  老師又是抿嘴一笑,用那雙溫暖的手托住了我的手臂:“來,老師把你的手臂變長。”有了老師的幫助,我順利拿下了那張圖片,將白雲送回了家。

  至今,那個輕輕托起我手臂的動作,讓時隔七八年的我記憶猶新。那個年輕的女老師,用一個簡單而富有智慧的動作,使一個孩子得到了尊重、理解和愛,更開啟了她的心扉。

  現在的我,不知女老師現狀如何,但那個動作,我會一輩子刻骨銘心。

  六年級:李當然

您正在瀏覽: 簡單的動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簡單的動作 暫無評論